绞肉机“咬住”女子右手 泰安消防员紧急施救

2020-06-23 14:2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3日讯 6月22日8时,泰安市消防救援支队接到报警称:位于泰安市满庄镇北迎村一名冷鲜肉店老板因器械操作失误,不慎将手指卡在绞肉机内,情况十分危急。当地消防救援人员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往现场救援。

  消防员到场后经询问发现被卡人员是一名冷鲜肉店老板,因器械操作失误不慎将整只手卡入绞肉机的喂料口内动弹不得。消防员仔细观察女子手部被卡情况,为尽快将被卡的手取出,消防员决定对绞肉机进行固定并对机架进行切割分离。

  在成功分离后,仅剩下不锈钢套筒卡在女子手上,消防员使用切割锯一点一点进行切割。在破拆期间为了避免对女子手部造成二次伤害,消防员用毛巾为女子挡住切割废屑,并不断地对切割部位进行冷却降温,安抚女子不要害怕和紧张。最后液压破拆工具组进行破拆,经过近两个小时的细心救援,女子的手成功脱困,随即被送往医院救治。

  消防部门提醒,大家在操作绞肉机等类似机械设备时,一定要严格按照安全操作要求进行,防止意外的发生。(通讯员 马千里)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