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移动多措并举全力保障端午节网络通信安全畅通

2020-06-26 10: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6日讯 端午前夕,泰安移动积极落实各项通信保障工作,以用户为主体,采取多项措施确保通信畅通、网络安全,全面提升网络保障能力,为端午节期间高话务、高流量提供网络保障,提升用户感知。

  成立通信保障工作小组,制定通信保障预案。泰安分公司成立了端午节期间的通信保障专项工作小组,节前认真调研泰山景区、岱庙景区、徂徕山景区、天颐湖景区等传统景区,泰山西湖景区、泰安老街等新兴网红打卡胜地,万达、银座、中百、爱琴海等购物广场,评估网络覆盖能力及网络容量能力,制定详细的通信保障预案,明确责任,部署通信车1辆,应急基站8处,切实做好节日期间通信保障、网络运行安全管理工作。

  加强网络巡检工作,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组织各区县公司在端午节前进行网络安全隐患自查、整改、整治工作,切实消除网络隐患。落实重要业务网的监视、监管,强化核心机房、干线光缆等重点通信设施的巡检、巡视和“四防”工作,加强“三盯”现场管理。同时将严格落实7×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端午节期间网络安全运行。

  聚焦重点业务,提高用户感知。针对泰山景区实现快速扫码购票,通过在游客集中的进山口、售票处等部署多种微型45G基站,极大的增加了网络容量,使游客的排队等待时长从一两个小时缩短至几分钟。针对西湖景区等新兴网红打卡胜地的短视频、朋友圈等业务活动,通过扩容51处小区、优化178处小区上行制式等举措,提升网络上传速度,进一步提升用户感知。针对多处景区的VR体验中心,全部开通5G基站,极大的方便了用户短时间内欣赏泰安各处风景名胜。(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