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科技大学泰山科技学院131名大学生捐献青春热血

2020-07-06 12: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6日讯 为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凝聚青春战“疫”的磅礴力量,7月2日-7月3日,山东科技大学泰山科技学院山口校区组织开展了“捐献青春热血 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献血公益活动。

山东科技大学泰山科技学院组织为期2天的献血活动(王峰 摄影)

  为了确保活动顺利开展,学院团委主动对接泰安市中心血站,提前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青春泰山”、官方QQ账号上发布本次活动的有关倡议和通知,接受大家的预约报名,提前进行分时段、分批次安排部署。同时,还发布了无偿献血流程、献血前中后注意事项等献血知识常识进行科普宣传。

  学院还专门安排了志愿者负责本次公益献血的全程组织和服务工作。志愿者们每天一大早,就在流动献血车停放地点等候。主动协助血站医护人员摆放报名体检桌椅,悬挂宣传条幅,设置宣传展板,热情地为前来每一位报名献血的同学做好志愿服务。同学们在血站医护人员和志愿者的指引下,分批次有序填写无偿献血健康征询表,依次进行献血前的体检筛查。每一位通过体检筛查,成功参与献血的同学,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大学生们积极踊跃献血战“疫”,用实际行动致敬最美青春,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据统计,山东科技大学泰山科技学院共有131名大学生捐献了39800毫升青春热血。(通讯员 王峰)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