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上半年全市重点项目建设实地观摩评议在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

2020-07-14 16: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4日讯 2020年上半年全市重点项目建设实地观摩评议活动7月13日至15日举行。泰安市委书记崔洪刚,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率队到各县市区、功能区,对2020年上半年全市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观摩评议。

  14日下午,由泰安市委书记崔洪刚,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率队的检查考核组来到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对泰山西湖景区项目、泰安市崇信学校项目进行观摩评议。

  今年以来,泰安市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全面落实“六保”“六稳”政策措施,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1-5月份,主要经济指标降幅收窄,有的指标逆势上扬,出现正增长;“双招双引”取得显著成效,正威新材料产业园、万吨级高端芳纶、高端碳纤维新材料产业园等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落户泰安。

  泰山西湖景区项目

  项目总投资44亿元,以泰山西湖为中心,总占地10.5平方公里。景区总体规划359公顷,其中景区占地116公顷,水体面积244公顷。景区滨湖路总长度11.5公里。重点打造六大主题区,分别是与国咸宁、平安万年、九省御道、天下太平、保佑九州、泰山石敢当;露营基地占地200亩,分布景区西侧和南侧,设置房车营地车位100个,建设家庭式滨水木屋酒店,配备服务中心。基地内设有房车专用供水、供电设施及污水处理装置等;天下太平主题公园总规划占地800亩,建设天下太平广场、泰山印象水畔舞台、雕塑等,园内种植各类苗木近10万余棵,铺种草坪35万平方米,将山水、林石、花鸟、天人等八个文化版块融入景观之中。

  天下太平园区、挑山工广场、露营基地已于2020年5月1日建成开放迎客。12公里石材景观灯、约20公里木制彩绘长廊已基本完成;保佑九州园区内的诗歌大道;泰山石敢当园区内的石敢当广场建设已接进尾声。其他园区也正在加紧建设中。

  泰山西湖景区项目的建设将进一步丰富泰山周边旅游文化业态,有利于创建良好的人居环境,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处,满足游客和市民品质化、多元化、便利化的旅游需求,并延长来泰游客停留时间。项目建成后,将极大加强泰安市城市建设、公共服务水平。该项目依托景区自然风光,可使居民与游客在城市之中体验到“回归自然的人生境界”,吸引大量旅游者来消费,增加旅游收入。同时可大大提升区域及周边地区的发展空间和商业利用价值,对于推动地区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该项目预计将带动近10万人就业,年游客量800余万。

  泰安市崇信学校项目

  项目总投资1.7亿元,是泰安师范附属学校一体化管理的九年一贯制市直公办学校,项目占地72亩,总建筑面积53720平方米。学校设计规模54个班(小学30个班,初中24个班),容纳学生2550名。

  学校室内工程基本完成,室外院墙、足球场、塑胶跑道已完成。绿化完成80%,铺装完成70%,道路完成70%。教学设施设备安装、调试8月底全部完成。学校9月1日投入使用。

  泰安市崇信学校建设项目为中小学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属于公益性项目。学校的建设可以有效缓解教育资源相对严重紧缺的状态。对改善周边区域的教学设施条件,优化教学环境,满足泰城西部居民学龄儿童入学,对教育的需求,起到积极作用。项目建成后将全面提高周边教育教学质量,对泰安市的教育事业稳定发展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同时,该校的建设不仅会提高周边住宅用房的居住率,而且会带动周围交通运输业、餐饮业、住宿业等相关产业的发展,极大地提升项目区内的人气和商气。(综合泰安广播电视台、泰安之声·融媒体报道)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