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粮满仓”——建行泰安岱宗支行为粮食储备企业提供应急资金支持

2020-07-15 11: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5日讯 “手中有粮心不慌,粮安天下,天下如磐”。近日建设银行泰安岱宗支行为某粮库发放贷款,完成应急粮油储备任务提供了应急资金支持,实现了客户应急粮油储备与夏粮收储“粮满仓”“粮食安”的“两落实、两不误”。

  粮食储备是国家粮食安全的“压舱石”。在走访中,支行客户经理了解到,为了进一步落实粮食安全责任,该粮库收到了疫情期间的部分粮油应急储备任务。而目前正逢夏粮收购的关键时期,新粮收购与储备资金的双重压力,让企业原来较为宽松的资金链一下子变得有些紧张。为缓解资金紧张的局面,做到储备和新粮收购“两不误”,客户抱着试一试的想法,在客户经理走访时提出了信贷支持的意愿。

  “该笔贷款既是客户需要,更是责任体现,要全力以赴做好金融服务,为国家‘六稳六保’贡献一份力量!”,支行召开专题会为业务畅通了“绿色通道”。第一时间为客户设计了完整的资金支持方案,为实现贷款的及早到位,分内外部同时进行“双向动作”。外部,客户积极做好粮油销售商的考察、合同的签订,做好粮食采购前的准备工作;内部,支行组建了由行长、分管行长、部门经理和客户经理为成员的工作团队,全力做好客户信贷资金申报的相关业务流程,确保客户能及早获得资金支持。经过十余天的紧张工作,赶在收粮之前,贷款资金顺利发放到客户专用账户。

  “你们的贷款及时解决了我们的问题,给你们点个赞!”贷款的快速发放,体现了建设银行作为国有大型银行在国家经济建设和发展中的社会使命担当,缓解了客户的资金压力,得到了客户的好评。(通讯员 李文姣 张绪联)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