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在环山路售卖“野生乌龟” 泰山林区派出所及时查处

2020-07-15 17:2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5日讯 记者从泰安市公安局泰山景区分局获悉,7月13日上午,泰山林区派出所接举报称,在环山路解放军960医院附近发现一名男子正在售卖野生乌龟。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将该男子带回派出所进行调查。

  经调查,该男子甘某,江西省丰城市人。专家鉴定其携带的2只乌龟为中华草龟。2020年7月初,甘某在浙江省湖州市某养殖场低价收购了14只草龟,7月12日运送至泰安。7月13日上午,甘某携带2只草龟来到环山路,谎称是在湖里抓的野生乌龟进行售卖,谋取不法利益,还没有卖出就被公安民警查处,随后民警在甘某暂住的旅馆查获了剩余的12只草龟。

  7月14日,泰山林区派出所与泰山区生态林业发展中心野生动植物保护科取得联系,依据相关法律对甘某售卖的草龟予以没收。通过批评教育,甘某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保证不售卖野生动物及制品,不再以坑蒙拐骗的手段谋取利益。

  公安机关提醒,运输、销售野生动物均属违法行为,不法分子往往购买养殖乌龟冒充野生乌龟骗取钱财,遇到此类人员切勿上当受骗。(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