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范华平来泰安调研公安工作时强调:靠前一步主动作为 打造高素质过硬公安队伍

2020-07-30 10:41:00 来源:泰安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30日讯 7月29日下午,山东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范华平来泰安市调研公安工作。泰安市委书记崔洪刚陪同调研。

  范华平首先来到泰山景区分局天外村派出所游客中心警务室,察看对游客及携带物品的安检流程,对景区安保及旅游秩序治理等工作给予肯定。范华平指出,目前防止疫情输入反弹的形势仍然严峻,景区安保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做到不松懈、不麻痹、不厌战,进一步完善工作举措,落实工作责任,持续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践行“靠前一步、主动作为”的理念,全力做好治安巡逻防控等有关工作,最大限度把风险隐患消除在初始,切实履行好守护一方平安、服务一方百姓的责任。要坚持警力跟着警情走,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严格按照景区恢复开放相关规定制度,全力保障景区正常的旅游经营秩序。

  在岱顶派出所,范华平听取了“两个大抓”以及“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情况汇报,并亲切看望慰问了一线工作人员。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政治责任,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按照“大抓基层、大抓基础”的要求,妥善化解矛盾纠纷,全力守护辖区平安,积极服务景区游客,忠诚履行“巅峰守卫、护佑平安”的神圣职责。要弘扬泰山“挑山工”优秀品格,主动作为,攻坚克难,全身心投入到各项维护安全稳定和基层基础工作中去。要持续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提升队伍精气神、凝聚力和战斗力,打造一支人民群众满意的高素质过硬公安队伍。

  自南天门拾级而上,到达碧霞祠,范华平一路实地察看了安防、消防重点部位以及固定消防设施。他指出,保护好文物是我们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要从细节处做起,格外注意易燃物品的管理,重点抓好防火工作的落实;要处理好消防与文物保护的关系,强化人防、物防、技防等措施,最大限度做好文物的消防安全工作;要强化责任意识,加强巡查力度,定期排查火灾隐患,确保各类安全隐患早发现、早整改、早消除,全面提升文物安全管理水平。

  泰安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德文,泰山景区党工委书记亓利群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