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一盗销电动车团伙落网

2020-08-08 15: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8日讯 日前,记者从泰安市公安局泰山分局了解到,7月8日4时50分许,被害人吕某报警称在某广场商业街南门被盗一辆某品牌电动车,现价值3000余元。

  案发后,办案民警一方面调取监控进行比对,找寻犯罪嫌疑人的蛛丝马迹;另一方面,加大案发地附近巡逻力度,力争抓获现行;同时,对每日警情进行梳理,加强案件串并。为了获得更多线索,办案民警一并调取了6月份的监控,民警不分昼夜地进行查看,以最短的时间看完了几百小时的监控,并将犯罪嫌疑人出现的镜头进行汇总,逐一分析研判。

  功夫不负有心人,民警最终确定了盗窃电动车嫌疑人身份为乔某建(男,32岁,宁阳县华丰镇人)。通过顺线追踪,7月14日,办案民警在某网吧将乔某建抓获,并在其租房处搜出撬盗电动车的T型工具等一宗,以及其作案时所穿衣物。审讯初期,乔某建心存侥幸,拒不承认盗窃电动车的犯罪事实。

  民警讲事实摆证据,乔某建最终低下了头。经查,犯罪嫌疑人乔某建自5月底以来,先后五次盗窃5辆电动车。民警继续开展追赃工作,迅速锁定收赃窝点,抓获收赃嫌疑人3名,追回被盗电动车3辆,其余被盗车辆正在进一步追踪中。

  7月16日,盗窃犯罪嫌疑人乔某建、掩饰隐瞒所得嫌疑人赵某栋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另两名收赃嫌疑人被行政处罚,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