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熟技术 精准切除——泰安市中医医院乳腺外科专业微创旋切术助力患者诊治乳腺结节

2020-08-12 11: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2日讯 近日,泰安市中医医院乳腺外科专业组收治了两名患者,她们都因受乳腺结节困扰多年,为进一步诊治到泰安市中医医院就诊。乳腺外科专业主治医师刘晓接诊后,为她们进行了详细的检查,分别为她们进行了手术。

B超示乳腺结节

乳腺病损微创旋切手术仪器

  术中,主治医师刘晓在B超引导下,以乳腺病损微创旋切术为两名患者切除了乳腺结节;术后患者即可下床活动,返回病房。

术前B超检查报告

术中B超检查报告

  在超声引导乳房结节微创旋切技术出现之前,乳房内的结节如果需要手术,都只能做一个切口,逐层切开皮肤、皮下组织和乳房腺体找到结节后切除。传统的乳房结节切除手术一定会在乳房上留下一道或长或短的瘢痕。泰安市中医医院乳腺外科专业组常规开展乳腺良恶性肿瘤手术治疗,近年来开展的乳腺微小结节微创旋切术技术成熟,只需对患者在局部麻醉下于乳房表面隐蔽处做一个约 5 mm 的切口,通过超声定位引导,将特制的旋切针穿刺至乳房结节处,通过负压吸引将病灶结节吸入旋切刀槽中后旋转切除。该技术能避开传统手术存在的组织损伤大、术后瘢痕明显等缺陷,治疗了疾病的同时乳房也上不会留下一条长长的瘢痕。而且乳房病损微创旋切手术时间短,创伤小,不需要进行缝合,术后采用乳腺压力绷带对乳房进行加压包扎即可。

  乳腺病损微创旋切术适应症

  1、良性肿块的切除活检

  (1)大小在3cm以内的乳房病损

  (2)临床不可触及的肿块及肿块位置深、乳房体积较大、触诊不满意的肿物的切除活检

  (3)多发性乳腺肿物切除活检

  (4)患者有美容要求的肿物微创切除活检

  (5)乳腺囊性病灶切除活检

  (6)乳腺导管内乳头状瘤的切除活检

  2、临床资料提示可疑病灶的定位切除活检

  3、恶性病变的活检(微小结节)

  4、乳腺脓肿引流冲洗

  健康热线:

  联系人:刘晓

  联系方式:18653898100(通讯员 张男)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