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普照农贸市场正式开业!泰安城区已完成31处农贸市场的新建改造

2020-08-18 17: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8日讯 (记者 周宁) 小菜场,大民生。作为关乎千家万户切身利益的 “菜篮子”,农贸市场的提升建设一直都是市民关注的热点。随着泰安城区农贸市场改造提升建设工作的稳步推进,一家家按照星级农贸市场标准打造的市场陆续开门纳客。8月18日,位于泰安市擂鼓石大街普照桥西南的泰山普照农贸市场正式开业,诸多市民来到这里,一睹泰山普照农贸市场提供的鲜活体验。

  “泰山普照农贸市场自筹备以来,得到了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在市、区市场建设指挥部的具体指导下于2020年4月开工建设。”泰安市泰山普照农贸市场有限公司总经理马润泽介绍,市场由山东泰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投资1800余万元建设,与叶波大润发超市联营,总面积3600平方米,主要经营蔬菜,水果,肉,蛋,水产品,生鲜,干货,调味品,生活百货等,上市商品齐全,配套设施完备,集购物,休闲,美食于一体。

  据了解,市场实行智慧化运营模式,开展了线上购物、线下配送等新型消费购物方式,着力打造智能化新型农贸市场。同时,采用了先进的科学管理手段,强化食品安全溯源管理,开展食品安全快检,打造放心消费环境,确保群众吃的放心,用的安心,买的舒心。

  当天光顾泰山普照农贸市场的李女士说道:“我家就住在市场的周边,想来买菜直接下个楼,连零钱都不用带,一个手机就解决问题。而且这里的价格比前几天在超市买的也要低一些,环境还比老旧的菜市场好得多,真是方便居民!”良好的购物环境和合理的价格令前来买菜的市民都露出满意的笑容。

  去年以来,泰安市委、市政府为彻底改善泰城农贸市场脏乱差的面貌,按照“新建一批、改造一批、搬迁一批、关闭一批”的总体思路,计划用二年的时间完成泰城农贸市场改造提升、农产品批发市场聚集区的建设。到2020年底前,城区农贸市场总数将达到40处,所有农贸市场达到三星级标准。截至目前,泰城已完成31处农贸市场的新建、改造提升、拆除任务,完成总任务数的77.5%。

  小小菜篮关系着千家万户,维系着国计民生。泰安市市场监管局将在总局、省局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击鼓再奋战,全力推进农贸市场两年改造提升行动,把老百姓的幸福感装进菜篮子,打造农贸市场建设管理的“泰安样本”!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