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粮油泰山论坛正式开幕

2020-08-21 15: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1日讯 8月21日上午,由中国粮油学会指导,中国粮油学会营销技术分会、中国粮油发展网、中禾坤谷粮油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主办,泰安市人民政府、中国粮油发展网、易口粮粮油产销服务平台承办的第三届中国粮油泰山论坛泰山国际会展中心一楼泰山会堂正式开幕。

  出席此次开幕式的嘉宾有:国家粮食局原副局长、中国粮油学会理事长张桂凤,泰安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洪银,中国粮油学会副理事长、秘书长王莉蓉,中国粮油学会首席专家、教授级高工王瑞元,中国粮油学会监事长胡承淼,国际谷物协会科学院院士、河南工业大学校长卞科,山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总工程师张可谭,浙江中科院应用技术研究院院长陈秋荣,中国粮油学会副理事长、五得利集团总裁丹志国,中国粮油学会营销分会副会长、益海嘉里面粉事业部总监甘的佺,中国粮油学会营销分会副会长、布勒中国副总裁张恒达,中粮粮谷面粉事业部总经理张瑞雪。开幕式由中国粮油学会粮油营销技术分会秘书长于俊波主持,中国粮油学会理事长张桂凤致开幕辞,泰安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洪银致欢迎辞。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为彻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保障粮油供应,粮油行业企业不断发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抗疫精神。在“战疫情、保民生”的特殊时期,一批优秀的单位积极响应号召,充分发挥粮油行业的急需性与必要性,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宣扬典型、表彰先进,粮油营销技术分会对其进行了表彰。五得利面粉集团有限公司、新疆盛康(宏鑫)集团有限公司、河南天香面业有限公司、山东战尔机械有限公司、山东祥和货运代理有限公司、山东庆云县鲁花制粉有限公司、内蒙古伊泰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淮南春风粮油食品有限公司、吉林出彩农业产品开发有限公司,山东飞翔面粉有限公司等企业上台领取了表彰证书。

  为进一步加强营销分会的组织建设,促进会员交流合作,推动分会稳步发展,全面发挥分会职能,也为了更加深入贯彻中国粮油学会工作精神,发挥学会的桥梁与纽带作用,不断提高分会的凝聚力与影响力,中国粮油学会营销技术分会决定成立第一批地方工作站。山东半球面粉有限公司、山东泰山粮食储备集团有限公司、湖南华宇食品商贸有限公司、安顺市西秀区黔碧粮油销售有限公司、内蒙古迪优商贸有限公司、南昌市青云谱区亨通粮行、河南金源面粉有限公司、昆山市金粮仓粮油贸易有限公司、杭州伯利恒粮油食品有限公司、成都凯信粮油商贸有限公司、福建宁德市三友食品有限公司、永州市富程粮油贸易有限公司、昆明市官渡区昌源粮食经营部、山东德来面粉技术开发有限公司、烟台高腾粮行、山东飞翔面粉有限公司、郑州金诚信筛网设备有限公司代表上台接受了牌匾。

  大会还进行了订货会成果签约仪式,分别是:

  泰安市政府和与浙江中科院应用技术研究院签订战略合作签约;泰山粮食储备集团与山东知食坊科技有限公司签订签订现代粮食物流中心合作协议;五得利面粉集团有限公司与安徽综科智能装备有限公司签订面制主食智能装备合作协议;益海嘉里与浙江伯利恒粮油公司签订年销售6万吨(价值2.4亿元)面粉合作协议。

  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充分调动广大会员的积极性,推动分会工作的可持续发展,更好的为粮油产销企业发展服务,大会还举行了首届金谷奖颁奖盛典。首届金谷奖设立十大奖项,随着主持人于秘书长讲述着每个奖项背后的故事,十大奖项一一揭晓。

  一、营销创新奖。获奖单位:北京和正农科技有限公司、南昌市青云谱区亨通粮油公司、东莞市尚品主粮食品有限公司。颁奖嘉宾:益海嘉里面粉事业部总监甘的佺。

  二、市场开拓奖。获奖单位:乾禄世通粮油贸易有限公司、北京豫丰通顺商贸有限公司。颁奖嘉宾:中粮粮谷控股有限公司面粉管理部总经理张瑞雪。

  三、技术创新奖。获奖单位:安徽捷迅光电技术有限公司、合肥泰禾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颁奖嘉宾:河南工业大学科技处处长王晓曦。

  四、产品质量奖。获奖单位:南顺食品有限公司、江苏泰兴曲霞面粉有限公司、聊城鲁信粮食制品有限公司。颁奖嘉宾:中国粮油学会营销分会副会长、布勒中国副总裁张恒达。

  五、突出贡献奖。获奖单位:郑州新智信粮食工程科技有限公司、布勒(中国)投资有限公司、青岛海科佳智能装备科技有限公司。颁奖嘉宾:中国粮油学会副理事长、五得利集团总裁丹志国。

  六、卓越企业奖。获奖单位:五得利面粉集团有限公司。颁奖嘉宾:国际谷物科学院院士、中国粮油学会副理事长、河南工业大学校长卞科。

  七、杰出职业经理人。获奖者:王晓华。颁奖嘉宾:中国粮油学会首席专家、中国粮油学会粮油营销技术分会名誉会长王瑞元。

  八、特别贡献奖。获奖者:康寿福、王衍生、张国全、赵光明。颁奖嘉宾:中国粮油学会监事长胡承淼。

  九、终身成就奖。获奖者:王学德、李庆龙。颁奖嘉宾:中国粮油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莉蓉。

  十、功勋奖。获奖者:王瑞元。颁奖嘉宾:原国家粮食局副局长、中国粮油学会理事长张桂凤。

  开幕式结束之后,第三届中国粮油泰山论坛继续进行。上午的论坛会议由河南工业大学科技处处长、王晓曦主持,河南工业大学校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国际谷物科技协会(ICC)研究院院士卞科,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高工张永奕,国粮武汉科研设计院总工程师、教授级高工谢建,中粮粮谷控股有限公司面粉管理部总经理张瑞雪,中华粮网总编辑孟凡军,分别以小麦产业链的质量安全、中国好粮油行动“五优联动”促产业提升、后疫情时代面粉市场消费变化的应对思考、2020年我国小麦供需状况分析为主题进行了精彩的演讲。

  下午论坛由武汉轻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教授丁文平主持。中华粮网总编辑孟凡军,国家粮油信息中心副主任王晓辉,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研究员李国祥、五得利面粉集团有限公司总裁丹志国,河南工业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温纪平,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山东省分行粮棉油处副处长宋晓明,河南工业大学粮油食品学院院长、教授赵仁勇,分别以大米产业现状与发展趋势、对当前粮油市场的几点认识、后疫情时代我国粮食市场新形势、转型升级:论中国面粉行业的发展趋势、小麦粉加工技术需求与发展、发挥政策性金融服务优势护航粮油产业发展、面制主食品的研究与开发为题进行了演讲。

  此次论坛以“最前沿技术分享、粮油市场形势分析、产业发展趋势及政策解读、宏观经济形势研讨”为主题内容,为促进粮油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和产业结构的优化调整,如何面对目前新的风险和挑战,契合行业发展现状及未来趋势,进行了细致而深入的探讨。(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