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唯一!泰安拟建市级航空护林站

2020-08-24 09: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4日讯 记者从泰安市生态环境局获悉,8月20日,泰安市生态环境局主持召开了《山东省泰安航空护林站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技术评审会,参加会议的有泰安市生态环境局、泰安市应急管理局的有关领导和代表,会议邀请了5名专家。与会代表勘察了项目拟建现场及周围环境状况,听取了建设单位对项目建设情况介绍以及评价单位对报告书主要内容的汇报。经认真讨论,形成评审意见。

  评审认为:山东省泰安航空护林站建设项目的建设符合国家及地方相关产业政策,拟建环保措施可靠,在全面落实各项污染防治措施及环境风险防范措施、确保噪声对周围敏感点不产生污染影响的前提下,项目的建设具有环境可行性。建设单位与环评单位,认真听取了专家评审意见,将根据专家意见认真修改《山东省泰安航空护林站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争取早日报批。

  山东省泰安航空护林站建设项目环评专家技术评估的通过,为山东省泰安航空护林站建设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持。

  据了解,泰安航空护林站作为国家批复山东省建设的唯一一处市级航空护林站,航站类型为全功能航站,机场类型为林-直Ⅰ型,停机架次/架≥4,项目建成后,将极大提升泰安市森林防灭火工作水平,助力全市加快构建“空地一体、防控结合”的新型火灾防治管理体系。此外,航空护林站还可在林农病虫害防治、医疗救护、道路交通救援等方面发挥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