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大爱 传递温暖!泰安市妇幼保健院医务人员无偿献血19400毫升

2020-08-26 16: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6日讯(记者 张明振 通讯员 王艺璇 )奉献一份爱心,贡献一份力量!8月26日泰安市妇幼保健院(市儿童医院)联合市中心血站,开展了一场无偿献血公益活动。医院职工们积极响应号召,用血液凝聚爱心,用行动诠释奉献。当天全院共有83名人员参与无偿献血,献血总量19400毫升。

  八点三十分左右,无偿献血车刚在医院门诊楼前停稳,医院的职工便来到献血登记处进行填表、体检。初筛合格后,大家纷纷伸手捋袖,献出殷红的鲜血。他们有多次献血的老职工,也有刚刚参加工作、刚开始献血的年轻职工。但得知无偿献血活动消息后,他们积极报名参加,奉献自己的热血。对于医务工作者来说,他们每一个人都清楚无偿献血对于生命的意义。医院组织的这次献血活动,既是一种爱的奉献,更是一种沉甸甸的义务。

  

  “无偿献血是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身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们更应该以实际行动践行医务人员的职责,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泰安市妇幼保健院外三科主任封志强告诉记者,在自身条件允许下,献血对于身体也有很多的益处,而且能通过自身的血液挽救更多的病人,这也是一件非常光荣的事情。

  

  现场热烈的气氛也感染着前来就诊的患者及家属,部分患者家属也自愿加入到献血队伍中,献出自己的一片爱心。前来就诊的病人家属张先生说:“献血可以加速血液循环和代谢,对身体有好处。最关键的是能帮助他人,能为社会尽一份应尽的责任。”

  无偿献血工作是一项社会公益性事业,更是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重大民生问题。近些年来,泰安市妇幼保健院一直积极组织参与无偿献血活动,营造了无私奉献的良好社会氛围。泰安市妇幼保健院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医护人员热心公益、乐于助人、奉献社会的良好精神面貌,诠释着妇幼人对生命的关爱,对社会的担当。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