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中医医院在山东省麻醉技能竞赛泰安地区选拔赛中取得佳绩

2020-09-01 14: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日讯  为进一步提升泰安市医疗机构麻醉专业医学规范化水平,加强麻醉专业人才队伍建设,8月29日,山东省麻醉技能竞赛泰安地区选拔赛在市中心医院顺利举行。泰安市中医医院麻醉科首次参加,参赛的三名医师获得团体三等奖的较好成绩。

  据悉,此次竞赛泰安市各地区共有麻醉医师51人参赛。竞赛分为理论考试和技能操作两部分,理论考试内容涵盖麻醉解剖学、麻醉药理学、麻醉生理学、临床麻醉学、传染病防治法、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等基础知识与理论;技能操作包括气管内插管、单人徒手心肺复苏、蛛网膜下隙与硬膜外联合阻滞、中心静脉穿刺、电除颤、动脉穿刺测压术六项内容。

  此次竞赛,院领导高度重视。赛前,泰安市中医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开刚,副院长许琨多次鼓励参赛选手,临床实训中心积极配合参赛选手赛前练习。麻醉科参赛队员在保证日常工作之余,利用休班时间练习技能操作,不断提高技能水平,为此次比赛取得优异成绩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在泰安市中医医院麻醉科主任刘长东的带领下,三位选手在赛中表现出良好的专业水准和娴熟的专业技能,获得了团队总成绩第三名;李丽远、刘秀丽主治医师获得个人三等奖;马晓玲主治医师获得个人优秀奖,得到了在场领导与评委的高度赞赏。泰安市中医医院麻醉科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进一步加强麻醉医师理论、技能培训,提高科室人员水平,优化服务质量,加强学科建设,扩大麻醉医疗服务领域,让广大人民群众享受更高质量、更加舒适的麻醉医疗服务,为广大手术患者保驾护航。(通讯员 张男 王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