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市场监管局:开学“第一餐” 我们来守护

2020-09-01 16: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日讯 9月1日,泰安市秋季开学第一天,泰安市市场监管局联合泰山区市场监管局相关人员组成督导检查组,检查并约谈集体配餐单位及部分学校幼儿园食堂。督查组一行深入泰安腾达文化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山东遥远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山东中雅食品配送有限公司等3家学生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及泰安市实验中学等部分学校、幼儿园开展实地检查。重点检查从业人员健康体检、加工场所环境卫生、设施设备运行、从业人员岗前培训、原料采购、加工制作等情况,全力保障学生的“开学第一餐”。

  近期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教育局下发《关于开展学校(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大培训大警示大检查大提升”行动的通知》,并在前期开展了大培训大警示活动。全市所有学校(幼儿园)均参加了培训,从大学到幼儿园,从校长到厨师,大约近6000人。同时为帮助学校排查风险、消除隐患,警示大家,更好地保障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市市场监管局编写了《学校(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案例警示手册》,首批印制2000余册,分发至全市各学校、幼儿园,并组织学校食堂相关人员进行学习。

  据悉,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制定方案,组织人员,正在对我市各学校(幼儿园)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者进行全面检查,力求排查风险隐患,做到不留死角。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依法进行查处和督促整改到位,并及时进行复查,彻底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截至目前,泰安市各学校均开展了食品安全自查。接下来市场监管部门将按照“四大”行动工作步骤,强化责任担当,持续开展学校(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大检查大提升,切切实实地提升学校(幼儿园)食品安全水平,全力守护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树国介绍说,市场监管部门不仅要守护好“开学第一餐”,更要抓好学生“每一餐”的食品安全。欢迎广大家长和社会各界共同关注,对发现的问题隐患及时拨打12315进行反应,市场监管部门将第一时间回应,第一时间查处,第一时间反馈,严厉打击涉学的各类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通讯员 姜振东 修海栋)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