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故事——泰安高速交警为民服务解难题

2020-09-02 09: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日讯 8月30日,泰安高速交警支队收到了一封济宁群众寄来的感谢信。

  感谢信上写着“在平凡的岗位上,在人民生命安全面前,他们不惧危险,尽职尽责,无私奉献。警旗飘扬之下展现泰安市高速警察新形象。他们为人民服务精神永远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永远对他们说谢谢,你们辛苦了。”

  纸短情长,这几百字的感谢信承载着群众浓厚的感激之情。

  2020年8月28日,晚上9点50分,泰安高速交警岱宁大队宁阳中队中队长何学军,辅警朱磊、张剑开着警车巡逻到G3京台高速504公里处(距离宁阳服务区1公里)时,发现一辆轿车右后轮胎被轧停在路边,当时四周漆黑、车流量很大,路面因为改扩建比较狭窄,驾驶员非常焦急也很害怕,民警立即下车问明情况后,在车后方150米处摆设堆桶,开启警报器,鸣笛,安排警力在末端警戒,提示后方车辆减速慢行。警车闪烁着灯光,鸣着警笛为群众生命安全拉起一道保护墙。

  原来济宁两家人一早去淄博送两家孩子上学,把孩子在学校安排妥当后,天色已晚,双方父母在返回济宁的路上发现车轮胎被扎,准备换备胎时却卸不下来,他们正紧张的不知所措时,巡逻民警赶到了,民警帮助驾驶员换好轮胎,并告诉当事人路上慢点开,注意安全,到下一个收费站联系补胎处,将轮胎修好。直到车辆安全离去,民警才撤去警示标志,继续上路巡逻。

  “看到感谢信,我很高兴,非常激动,工作得到了群众的认可,我也受到了很大的鼓舞。接下来我们将更加努力地去工作,用更加充足的干劲、更饱满的激情做好高速公路交通管理工作。”中队长何学军说。(通讯员 王磊)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