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市场监管局督导检查泰山国际登山节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2020-09-03 15: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3日讯 为切实做好第三十四届泰山国际登山节暨2020中国泰安投资合作洽谈会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9月3日,泰安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树国带队对泰山国际登山节期间一系列活动接待单位食品安全保障情况进行督导巡查,市局餐饮科、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相关人员参加了督导检查。督查组现场检查了德赡养老假日宾馆等数家餐饮接待单位,并同接待单位工作人员进行了约谈交流, 对检查中发现的操作间物品混放、卫生不达标等问题当场责令整改。

  近日,泰安市市场监管局下发了《关于做好泰山国际登山节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要求各餐饮服务单位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强化风险意识,严把食品进货关,慎重选择进口食材,慎重选择来自高风险地区的食材,特别是冷链食材;全面禁止使用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物;全面禁止使用野生动物制作菜品等。严格执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等餐饮安全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强化内部管理,制定事故处置方案,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

  据相关人员介绍,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本次泰山国际登山节期间活动众多,来泰专家、运动员、客商、游客层次高,食品安全保障工作责任重大。市场监管部门采取全面监管、重点巡查、关键驻守等三项措施,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为保障泰山国际登山节期间各项活动的成功举办做出应有的贡献。(通讯员 姜振东 修海栋)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