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4届泰山国际登山比赛将于9月6日在岱庙广场举行

2020-09-04 10: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4日讯 记者从泰安市体育局获悉,2020第34届泰山国际登山比赛暨第25届全国全民健身登泰山徒步行活动将于9月6日如期举行。相比往年,今年赛事规模和赛事路线等方面都做了相应调整。2020中国攀岩联赛(山东泰安站)、2020全国竞走锦标赛和首届泰山九女峰自行车、徒步体验赛等赛事等多项高水平配套赛事活动的亮相,将扮靓今年泰山国际登山节体育赛事板块。

  泰山国际登山比赛自1987年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33届。作为山东省重点打造的品牌赛事,泰山国际登山比赛是国内连续举办时间最长、参赛规模与影响力最大的登山比赛。

  据了解,受疫情影响,今年比赛进行了多方面调整。首先,将赛事规模进行压缩,参与人员均来自泰安市内,设男子组和女子组两个组别,参赛年龄段为18—35岁。今年赛事路线延续往年,起点设置在岱庙厚载门,男子组终点设在南天门,女子组终点设在中天门,赛道长度分别为8.9公里与5.5公里。比赛结束后,只组织南天门男子组发奖仪式,全部奖金采用线上发放。此外,为严格比赛防控措施,确保赛事安全有序举办,所有参赛人员赛前必须签署《疫情防控责任书》《参赛声明》,提供大数据动态行程卡,并出示在7日内核酸检测报告及身体健康证明;比赛当天,参赛人员必须提供健康通行码绿码并现场测量体温正常方可参赛。

  除泰山国际登山比赛外,与泰山国际登山比赛同时举办的全国全民健身登泰山徒步行活动也将在参赛规模上进行压缩,由市内登山爱好者1800人组成。本着疫情期间严格控制赛事数量和规模的原则,本届泰山国际登山节期间共策划安排了2020中国攀岩联赛(山东泰安站)、2020全国竞走锦标赛和首届泰山九女峰自行车、徒步体验赛等赛事,力争在确保赛事安全的基础上,不断提升泰山国际登山节体育赛事活动在国内外的影响力和知名度。(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