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领导走访慰问教师 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

2020-09-09 09:19:00 来源:泰安广播电视台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9日讯 在第36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9月7日下午,泰安市委书记崔洪刚来到山东科技大学、冯玉祥小学,走访慰问教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战线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良好祝愿。

  冯玉祥小学新校区环境整洁优美、硬件设施先进、育人氛围浓厚。在冯玉祥小学,崔洪刚实地察看学校发展、建设情况,与教师代表座谈交流,对学校校园建设情况和办学成效给予肯定,并提出殷切期望。他指出,青少年阶段是人生的“拔节孕穗期”,是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形成的关键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突出办学特色,引导学生扣好“第一粒扣子”,教育学生树立高远志向。要爱岗敬业,用心育人,为人师表,传承发扬好老一辈教育家精神,锤炼过硬业务素质,不辜负党委政府的支持和社会各界的期盼。要大胆变革教育教学的理念、内容和方法,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各级党委、政府要关注支持好教育,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解决好群众在教育方面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特别要做好教育规划布点工作,千方百计新建一批群众急需的中小学和幼儿园,改善教育环境,提升办学条件,进一步提高群众对教育的满意度。要强化校园安全、小饭桌安全,真正做到“对学生负责、让家长放心”。

  在山东科技大学,崔洪刚与校领导、教师代表座谈交流,向大家祝贺节日,感谢学校对泰安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崔洪刚听取了山东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兼泰安校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少鹏关于学校发展情况的介绍,对学校发展取得的可喜成绩表示祝贺。他指出,城以校名,校以城兴,城市与高校是命运共同体。泰安市委、市政府将坚定不移大力支持驻泰高校发展,进一步创造良好环境,全力做好服务,提供更好的办学和生活条件,积极帮助学校解决实际问题,让驻泰高校在泰安安心、舒心、顺心办学。希望驻泰高校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理直气壮开好思政课,引导学生增强“四个自信”,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要努力树立优质的教育品牌,在培养名师、建设名系、打造名校上下功夫,推动学校发展再上新台阶。

  市委常委、秘书长李灿玉,副市长袁久党参加活动。

  9月7日上午,在第36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泰安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到山东农业大学和泰安第一中学走访慰问,向全市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老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

  在山东农业大学,张涛参观了国家重点实验室,与学校领导班子进行了座谈交流。张涛说,驻泰高校是泰安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宝贵战略资源,也是培养和集聚高水平科教人才的重要载体平台,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驻泰高校发展,真正运用好高校资源助力城市发展。希望山东农业大学能够不断发挥自身优势,持续推进产教融合发展,为泰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人才智力支撑。

  在泰安第一中学新校区,张涛参观了学校教育教学成果展,听取了学校工作汇报和教师代表发言。张涛指出,泰安第一中学新校区近年来发展势头良好,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高,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显著成绩,令人鼓舞,希望学校加快现代学校制度建设,全面提高教育质量、教学质量和学生成长质量,让家长放心,让社会满意。

  张涛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顺应人民群众新期待,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认真贯彻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不动摇,推动全市教育事业持续优质发展,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希望广大教师把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作为教育教学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带头弘扬新风正气,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能力和质量,不断在变革教育理念、内容、方法的实践中创新,以对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推动全市教育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