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亡羊补牢”为“防患未然” 泰安市市场监管局召开秋季学校(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风险分析研判会

2020-09-15 08: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5日讯 9月14日,泰安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教育局召开秋季学校(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风险分析研判会,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餐饮科,部分学校(幼儿园)食堂属地监管所,部分学校(幼儿园)食堂后勤相关人员及部分专家等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0年秋季开学后食品安全工作情况。截至目前,各县市区有关单位按照市市场监管局、市教育局下发的《关于开展学校食堂(幼儿园)食品安全“大培训大警示大检查大提升”行动的通知》要求,完成全市898家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自查和全覆盖清单式执法检查;排查无学校食堂而采用集中用餐配送方式供餐的学校116家;对全市现有的8家集中配餐单位开展检查并约谈。会议随后就食堂食品安全风险防范和控制进行交流发言,讨论制定防控措施。共梳理了三类12项问题,并逐一分析研判了应对措施。特别是针对开学两周以来,在实际运转过程中发现的隐患和风险进行了汇总研判,举一反三,形成会议纪要并下发。

  会议要求,把学校(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工作摆在首要位置,切实履行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抓好宣传培训,大力宣传食品安全常识,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开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培训,进一步提高学校(幼儿园)食品安全管理能力和从业人员操作水平;优化流程布局,合理设置各功能间(区),防止食品交叉污染;继续推进实施“互联网+明厨亮灶”提升工程。学校、教育、市场监管等相关部门加强沟通协调,建立信息通报等协作制度,齐抓共管学校食品安全。

  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树国介绍,召开这次学校(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风险分析研判会目的就是要变“亡羊补牢”为“防患未然”,主动出击,工作干在事件发生前,杜绝后悔药。各相关部门及各学校(幼儿园)针对研判发现的风险隐患,各尽其责,防患于未然,切实排除解决学校(幼儿园)食堂存在的风险隐患,确保师生“舌尖上”的安全。(通讯员 姜振东 修海栋)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