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黄河滩区信息化建设 泰安移动助力打造社区优质网络

2020-09-16 16: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6日讯 近年来,泰安移动充分发挥国企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集人力、物力、财力资源,大力推进黄河滩区信息化建设步伐,确保居民迁入前高质量完成网络信号全覆盖,满足社区居民的基本通信需求。

  为尽快推进滩区信息化建设,泰安移动成立黄河滩区信息化建设专项工作组,扎根现场,加班加点,倒排工期,全力加快施工进度,按照 “精选址、快建设、早投用、全覆盖”的思路,积极争取建设资源,将黄河滩区信息化建设纳入“紧急立项”工程,开辟绿色通道,优先调配全省的网络建设资源,缩短建设周期。泰安移动网络建维人员多次深入社区现场勘查、详细摸底,根据各社区的位置布局、楼宇结构等情况,分区施策制定科学可行的网络建设方案,确保社区网络“全方位、无缝隙”覆盖。

  在加快无线通信网络建设的同时,泰安移动还协同推进滩区社区家庭宽带有线网络建设,紧盯社区地下管道建设进度,第一时间跟进传输线路敷设管道,通过“光纤入户”的形式,为居民打造“高速、畅通、优质”的家庭宽带网络,满足了居民上网需求。

  截至目前,泰安移动已完成银山镇耿山口社区、马山头社区等8个社区的信息化建设,实现了210余栋居民楼的信号全方位覆盖,满足近2万户居民的通信和上网需求。下一步,泰安移动将继续加快网络建,全力推进黄河滩区移民社区信息化建设步伐,为社区居民打造优质通信网络,为推动当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