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关于重启周末便民服务和新实施预约服务的公告

2020-09-22 15: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2日讯  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新形势,为进一步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全力打造“泰好办”政务服务品牌,泰安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决定自2020年9月26日起,重新启动周末便民服务,同时实施新的对外预约服务,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周末便民服务

  (一)服务时间

  双休日(法定节假日除外):周六(上午8:30-11:30 ,下午1:30-4:00);周日(上午8:30-11:30)。

  (二)服务地点

  泰安市政务服务中心(泰山大街337号,泰山国际会展中心二楼东厅)

  (三)服务事项

  1、窗口办理事项

  不动产登记窗口:不动产抵押登记,持不动产证的二手房转移登记,新建商品房转移登记、补证及其他经预约的不动产登记业务;

  税务窗口:不动产交易税款征收;

  社保窗口:参保职工个人社会保险业务;

  医保窗口:参保职工个人医疗保险业务;

  泰山景区窗口:泰山游览证办理;

  交通运输窗口:公交卡办理;

  司法窗口:法律咨询、公证业务办理;

  进驻银行:社保卡新(补)办,不动产现金缴费业务。

  2、自助服务区办理事项

  不动产信息查询、不动产证明打印、宗地图打印;

  社保查询、灵活就业人员缴费、参保缴费证明打印、社保卡消费、余额查询、社保卡密码修改、密码重置业务;

  公积金贷款提取、公积金信息打印、公积金缴存证明、公积金无贷款无担保证明、公积金异地贷款缴存证明、公积金贷款结算证明、公积金贷款还款明细;

  机动车违法查缴、驾驶证违法查缴;

  个人和企业完税证明打印、增值税发票领取、增值税专票代开;

  电费缴纳、发票补打、更名过户业务。

  自助服务事项也可就近到所在社区办理,网点详见泰安市政务网(网址:http://tazwfw.sd.gov.cn)、泰安“泰好办”微信小程序查询。

  预约服务

  (一)预约服务范围

  不动产登记、社会保险、企业开办、投资建设项目审批等业务。

  (二)预约形式和对象

  1、预约现场服务。企业群众可通过现场、网络、电话等方式提前预约,现场办理政务服务事项。

  2、预约上门服务。75岁以上高龄老人,重病、残疾等行动不便的办事群众,以及省、泰安市重点项目、“绿卡”项目,可以预约上门服务。

  (三)申请时间

  预约现场服务时间可为法定工作日和双休日,预约现场服务需提前1个工作日,审核通过后,申请人携带相关证件材料在相应时间段到窗口办理业务。预约上门服务时间为法定工作日,需提前2个工作日,审核通过后,按要求准备好相关证件材料,在家等待工作人员上门服务。

  (四)预约渠道

  1、电话预约:申请人拨打相关窗口预约服务电话进行预约申请。预约咨询服务电话:

  不动产登记窗口:62720726272068;

  社保服务窗口:12333;

  企业开办窗口:8538150;

  工程规划审批窗口:8269956;

  项目建设审批窗口:8290626;

  代办服务中心:8260616。

  2、现场预约:申请人或其代理人直接到相关窗口向工作人员申请预约,领取并填写预约服务登记表。

  3、网络预约:申请人通过登录泰安市政务服务网(http://tazwfw.sd.gov.cn)或泰安“泰好办”微信小程序进行网上预约申请。

  4、取消预约:在预约服务尚未实施前,申请人因特殊原因需取消预约服务的,应主动联系窗口取消,超过预约时间半小时未到达且电话联系不到的,视作放弃预约。

  其他

  1、倡导“不见面,网上办”办事方式,企业和群众可通过泰安市政务服务网、泰安市民之家网站、泰安“泰好办”微信小程序等线上方式办理业务。

  2、疫情期间群众进入大厅办理业务需佩戴口罩,主动出示健康码并配合测量体温,有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者禁止进入政务服务大厅。

  3、咨询服务电话:8260187  8260156;

  监督电话:8538186。(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