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前泰安小伙传递生命希望二次捐献骨髓挽救北京花季少女

2020-09-25 17: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5日讯 中秋、国庆双节前夕,9月25日上午8点,在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中心,来自山东泰安的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黄振再次成功捐献淋巴细胞。他也成为山东省第880例、泰安市第26例造血干细胞(淋巴)细胞捐献者。

黄振正在第二次捐献淋巴细胞

  据山东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介绍,接受造血干细胞捐献的患者是一名刚刚年满19岁的花季少女,目前正在北京的某医院等待救命的淋巴细胞进行移植。2017年12月25日,黄振曾经为该患者捐献了造血干细胞。时隔近三年,由于该患者的病情发展,需要黄振奉献爱心,再一次捐献淋巴细胞挽救年轻的生命。

黄振成功捐献后获颁捐献证书

  黄振是中国建设银行山东分行培训中心餐饮部的一名员工。作为无偿献血者的他,于2013年5月报名采样,成为中华骨髓库造血干细胞捐献入库志愿者。时隔4年后,通过中华骨髓库比对,确定他与这位当时只有16岁的北京女孩高分辨配型成功,并顺利进行了捐献,成功挽救了她的生命。

  2020年9月,泰安市红十字会接到通知,当时黄振救助的这名患者因病情发展,需要再次移植淋巴细胞,而且也只有黄振的血样符合条件。当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电话征求黄振是否同意捐献时,他丝毫没有犹豫,再一次爽快地答应了。他在电话里告诉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茫茫人海中,只有我能和她配型成功,也只有我能够救她一命。这可能是她的幸运,这也是我们的缘份。我愿意愿意再一次捐献,为这个年轻的生命加油鼓劲。”

医院医护人员及省、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慰问黄振

  在成功完成捐献后,当北京进行移植手术的某医院代表患者为黄振宣读感谢信时,他憨厚的一笑,没有什么豪言壮语,只是平淡地说了一句:“祝愿这个年轻的女孩早日康复”。

  据了解,这次采集的淋巴细胞将通过绿色通道,在第一时间送到患者所在医院,并为患者进行移植。我们也衷心祝愿这个花季少女早一点收到来自泰安小伙第二次为她捐赠的生命礼物,能够早日康复。(通讯员 张林林 马克)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