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第六届“天贶杯”中国国际旅游航拍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2020-09-25 20: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5日讯(记者 张明振) 9月25日,第六届“天贶杯”中国国际旅游航拍大赛评审会评审工作圆满完成。来自摄影、摄像、文旅、音乐等多个领域的多位专家评审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从题材内容、画面、色彩、声音、剪辑、创意、艺术等多方面综合评定,经过四轮紧张有序的专业评审环节,最终评审出本次大赛的金、银、铜和优秀奖名单。

  获得本次大赛天贶奖金奖的团队为“山东青岛恒星科技学院”;银奖团队2名,分别为“山东淄博航拍团队”、“山东临沂天马航拍”;铜奖团队3名,分别为“河北衡水大象文化传媒”、“山东滨州新视航拍”、“浙江宁波市航拍协会代表队”。此外,“山东枣庄天明航拍”、“河南自豪航拍”、“河南龙媒航拍”、“河北踔厉航拍”、“天津御遨航拍”、“山东东山映画”六个参赛团队获得优秀奖。

  中国国际旅游航拍大赛“天贶奖”是国内首个针对无人机旅游航拍赛事的奖项,取自中国古代三大殿之一的泰安岱庙天贶殿,为“天赐”之意。该奖项被誉为中国航拍领域的“金鸡百花奖”,是中国航拍艺术领域最高级别奖项,本次金奖奖金以60000元金额继续保持中国航拍类赛事奖金榜首。

  中国国际旅游航拍大赛是科技与旅游的牵手,是助力泰安城市品牌传播,以文化拉动旅游产业发展的一个成功案例。作为连续六届航拍大赛的评审专家,世界华人摄影联盟副主席、中国杰出航空航天摄影师、山东省摄影家协会名誉主席侯贺良说道:“泰安举办品牌性的航拍赛事,用科技给文旅插上了腾飞的双翼,对城市文化内涵、风土人情等内容以富有新意、富有特色的形式进行展现、传播,吸引了众多航拍高手前来参赛,也涌现出了不少精品佳作。获奖作品用不同的航拍手法对泰山、泰安给予各角度呈现和解读,结合多元传播方式“飞”往全世界,让更多人感受到泰安的魅力,起到了提升泰安品牌形象、促进泰安文旅宣传的作用。”

  本次航拍大赛的金奖获奖团队是从60多个报名参加的航拍团队中脱颖而出的唯一一个院校航拍团队,青岛恒星科技学院团队由校方专业老师亲自带队指导,这一支由00后大学生组成的年轻航拍团队,从众多无人机高手中脱颖而出,是喜出望外,也是众望所归,让我们看到了航拍艺术教育的发展和航拍艺术的美好未来。“青岛恒星科技学院”团队的年轻队员也向自己的同学发出呼吁:“身为大学生,能来参加本次比赛,感到非常荣幸,我想对我的同学说,你们加油学习航拍技巧,争取明年、后年一块来!”让我们共同期待明年更加精彩的航拍大赛!

  9月13日,第六届中国国际旅游航拍大赛在山东泰安华丽起航,由泰安市人民政府、山东省旅游行业协会主办,泰安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的本届大赛,吸引了来自全国6省12市顶尖专业无人机航拍团队,在108小时内“飞阅”泰安,通过覆盖泰安全域的各县市区及功能区30多个航拍基地的航拍创作,用“上帝之眼”诠释了泰安全域旅游的精彩魅力。与此同时,第六届中国国际旅游航拍大赛泰安文旅主题摄影创作征集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

  泰安作为天贶奖品牌的首创之地,承载了中国旅游人、中国航拍人的梦想。这次创意新颖、影响巨大的旅游品牌推广活动,让航拍与旅游更加紧密结合,以全新大赛模式,更高层次、更新颖形式、更大影响力,打造新一轮的“旅游航拍热”,展现“好客山东 国泰民安”的魅力视觉盛宴,形成一年一度的国内外旅游盛事。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