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岱岳区粥店街道过驾院小学教研活动进行时

2020-09-29 20:3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9日讯 为了进一步提高教师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夯实教师课堂教学基本功。自9月24日开始,泰安市岱岳区粥店街道过驾院小学展开大教研活动。活动开始前,洒校长召开学科备课组长会议,对教研活动提出新要求。

  数学组由五年级四班王红美老师执教《可能性》。这节课王老师借助摸球游戏,让学生经历实验一记录一猜测一验证一结论的过程,充分体验有些事情的发生是确定性的,有些事情的发生是不确定的。再通过摸球、数据分析、比较的方法,体验可能性有大小,并且和数量多少有关系。

  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参与。每个小组有2个袋子,分别在游戏中,一个同学闭眼摸球,摸一次,放回,其他同学把袋子摇匀,然后再摸球,摸10次。小组长记录摸球情况,小组内成员都要摸10次。然后猜测,验证,总结结论学习兴趣非常浓厚。在学习知识的同时,感受到学习数学的乐趣!

  语文组由五年级五班王丽敏老师执教《圆明园的毁灭》。王老师以圆明园图片导入,激发学生的求知欲。以文中四句高度评价圆明园的句子为线索串联全文,感悟圆明园昔日的辉煌,控诉侵略者无耻的行径。

  学生通过本节课的学习,了解了圆明园辉煌的过去和毁灭的经过,激发了学生热爱祖国的情感,增强了学生振兴中华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课后,语文和数学两个学科组分别进行评课活动。听课老师积极发言,肯定了讲课老师的课堂亮点,针对教学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给与解决方案。过驾院小学教研活动仍在进行中,讲课、听课、评课,教师在互相学习中共同成长。(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