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双节假期高速公路上的那些暖心警事

2020-10-10 08: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0日讯  这个双节假期,有这样一群人一直在泰安高速公路上日夜守护,换取大家团圆。高速公路上的风景形形色色,平凡而暖心,今天,我们就来回顾下假期里那些令人感动的暖心警事!

  10月2日上午,泰安冯家庄立交桥由西向东方向,泰安高速交警泰山大队辅警白建峰发现一辆小轿车停靠在路边,当即上前询问情况。经了解,该轿车前右轮扎胎了,驾驶员自己不会更换,不知道怎么办才好。当时正值国庆假期,路上车流量大。白建峰见状立即帮助驾驶员更换轮胎。他先是摆放反光锥筒做好安全防护措施,随后取出工具为该车更换轮胎,更换好后又对车辆状况进行了详细检查,并叮嘱驾驶员以后行车前要仔细检查车辆状况,及时消除车辆安全隐患,注意行车安全。最后,车上人员对白建峰表示感谢后驾车离开,他也继续回到岗位中执勤。

  10月4日晚7时,泰安高速交警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一名男孩与家人闹别扭,高速公路上赌气跑下车。泰安高速交警东平大队副大队长张彬接到报警后火速进行寻找,最终在G35济广高速156KM处找到该少年,民警将其带回大队并耐心劝导,同时讲解了车辆行驶中驾乘人员应注意的安全事项。经过沟通劝解,少年最终平静下来,与赶来的家人安全离开。

  10月7日晚上10时,泰安高速交警岱宁大队民警吴晨旭、辅警李光耀、辅警杨震在G3京台高速泰安服务区出警时捡到一个钱包,打开发现有身份证、人民币、各类银行卡多张。几经周折,民警终于联系到失主。失主说,当发现身上的钱包丢失了之后,心急如焚。正当他焦急的时候,接到了民警打来的电话,这才让他悬着的一颗心放了下来。失主从民警手中接过钱包,连声道谢!非常感谢泰安高速交警,虽然钱包里面钱不多,但是身份证和银行卡都在里面,去补办太麻烦了!真的非常感谢!” 面对失主一个劲儿的感谢,民警很腼腆地说,拾金不昧、助人为乐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相信每个人遇到这种情况都会这样做的。(通讯员 王磊)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