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大力实施标准化战略成效显著

2020-10-15 08: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5日讯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标准助推创新发展,标准引领时代进步”,凸显了标准化工作在社会经济发展中的重要地位。

  泰安市政府高度重视标准化工作,先后制定了《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 提升泰安标准化建设水平的意见》等政府文件,成立了泰安市标准化战略领导小组,强化部门配合,建立了高效有力的标准化统筹协调机制,加大对标准化工作的政策支持,全面落实省政府《关于开展国家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的实施方案》,大力开展“标准化+”行动,加强标准化技术组织建设和标准化专家人才培养,主动服务指导企业参与标准化活动,积极参与标准制修订,放开搞活企业标准,大力发展团体标准。全力打造以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为基础、企业标准和团体标准为主体、地方标准为补充、国际标准为标杆的泰安标准体系。

  截至今年10月,全市共主持或参与制定(修订)国家标准114项、行业标准127项、山东省地方标准201项,组织制定团体标准36项,泰安市农业地方规范166项。共建设完成1个国家级标准化示范项目、26个国家级标准化试点项目,37个省级标准化试点项目。全国政务大厅服务标准化工作组秘书处、再制造机械产品和土工合成材料2个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落户泰安,拥有全国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专家42人。泰安市被国家标准委列为全国“百城千业万企对标达标提升专项行动”山东省5个试点城市之一。(通讯员 张雷)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