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泰安分行:担当金融知识宣教责任 维护金融安全稳定

2020-10-23 11: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3日讯  根据人民银行泰安中心支行、泰安银保监分局及泰安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要求,中国银行泰安分行于9月1日起在全辖积极推动开展了“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宣传活动。

  活动开展以来,中国银行泰安分行成立以分管行长任组长,分行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统筹安排宣传活动。分行部门业务骨干为工作小组成员,组织进行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充分发挥网点优势,多层面、多角度的进行宣传普及活动。在辖内各县市行营业网点LED屏滚动出播放宣传宣传标语,给予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以多种类风险防范警示。各行在厅堂“金融知识宣传教育专区/专栏”摆放本次宣传材料和折页,大堂人员向厅内办理业务的客户发放折页普及金融知识,提醒客户理性投资,远离非法金融活动,切实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将宣传活动作与业务外拓相结合,深入企事业单位扩大金融知识宣传工作覆盖面。中国银行泰安新泰支行将宣传工作与业务外拓相结合,到新泰市教育局下属乡镇教委为退休人员办理社保卡激活业务的同时,积极向乡镇退休教师宣传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防范非法集资等融知识普及宣传。

  岱岳支行所属迎胜东路支行借助前往深圳信德盛商务咨询有限公司泰安份工资业务外拓的机会,将宣传活动深入企业,普及金融知识,传递正确理财投资理念,引导客户正确处置电信诈骗高息诱惑,提高防范金融诈骗能力能力,远离高息诱惑,保护自身财产安全。

  充分利用场景外拓结合分行助农业务宣传联络点优势,上门宣传,送教到人。该行借助场景外拓、分行助农业务宣传联络点优势,深入基层走进百姓家,向低净值人群尤其针对老年人、农民务工人员、残疾人等群体,开展了金融知识以及金融风险防范等方面的引导和宣讲,并为村民讲解非法集资等内容的金融知识,现场解答群众各类金融知识问题。通过灵活的金融知识宣传活动,普及了相关金融风险风范知识,提升了广大群众的金融风险防范意识。

  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中国银行泰安分行将继续按照外部监管部门要求做好后阶段宣传活动,不断深化对金融消费者的宣传服务工作,帮助消费者提高金融素养及金融安全意识,担当金融知识宣传教育责任,提升银行消费者信心,维护金融安全稳定,构建公平、公正的金融市场环境,促进了社会和谐发展。(通讯员 张聪)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