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泰安市民营企业50强榜单发布 入围营收门槛达10.2亿元

2020-11-03 10:41:00 来源:泰安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3日讯 11月2日,泰安市工商联、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税务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同开展了2020年泰安市民营企业50强申报发布活动。石横特钢集团有限公司、兴润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泰开集团有限公司等50家民营企业榜上有名。

  今年是泰安市民营企业50强榜单发布第二年。今年的榜单发布依然由市工商联、工信、农业、商务、市场监管、税务六部门主办。活动自2020年4月启动以来,按照企业自愿参与的原则,依据企业2019年度营业收入和税收总额等经济指标,经过审核、评议、公示等环节,确定了2020年泰安市民营企业营收50强名单。

  今年,泰安市共有111家规模在2亿元以上的民营企业参与评选,企业覆盖面进一步扩大。依据排序标准,在今年的榜单中,企业入围门槛再创新高,50强企业营业收入入围门槛达10.2亿元,较上年增加3.5亿元,同比增长52%;企业规模持续增长,50强企业营业收入总额达到2187亿元,比上年增长19%;产业结构不断优化,第二产业入围企业43家,其中,制造业企业32家,继续占据主导地位,第三产业入围企业6家,比上年增加3家,第一产业入围企业1家。在税收和吸纳就业方面的作用进一步提升,从纳税额上看,2020年泰安民营企业50强纳税总额由上年度的81.92亿元,提高到94.68亿元,增长15.6%;从就业上看,今年50强民企吸纳10多万人就业,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据了解,榜单自2019年发布以来,展示了全市优秀民营企业、龙头企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贡献,分享了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成功经验,引导广大民营企业坚定发展信心,坚持做精做强主业,社会反响强烈。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