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人民政府与中国工商银行山东省分行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2020-11-04 14: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4日讯  11月3日,泰安市人民政府与中国工商银行山东省分行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泰安市委书记崔洪刚,中国工商银行山东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赵桂德,中国工商银行山东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吴迎春,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灿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宋洪银出席签约仪式。

  赵桂德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在泰安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泰安抢抓战略机遇,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尤其是今年以来,面对复杂局面,市委市政府勇挑重担,积极作为,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果,彰显出泰安经济的强大活力和十足韧劲。本次双方共同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是深入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助力形成新发展格局的具体行动,也是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的重要举措。

  赵桂德表示,新起点开启新征程,新征程赋予新使命。这次战略合作协议签署后,中国工商银行山东省分行将进一步发挥优势,全力支持,打造政银合作的新典范。在信贷投向上,聚焦泰安市委市政府重大战略,优先支持新旧动能转换、先进制造业、普惠金融等领域,为泰安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出“工行力量”。

  宋洪银在致辞中表示,工商银行是全球最大的银行,也是中国综合实力最强的银行,拥有国内最大的客户群,在主要业务领域均保持全国最大的市场份额。在山东省内,省工商银行依托雄厚实力,持续为支持实体注入金融活水,成为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力银行”。长期以来,工商银行大力支持和帮助泰安发展。截至9月末,工商银行泰安分行贷款余额313亿元,新增公司贷款23亿元,居驻泰银行首位。这次战略合作,是政银双方同心协力、共谋发展的有力举措,必将为泰安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下一步,泰安将进一步优化金融生态环境,以最大的诚意、最优的服务,全力支持工商银行在泰安加快发展。

  签约仪式上,中国工商银行山东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吴迎春与泰安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洪银分别代表双方签约。

  岱宗夫如何,齐鲁青未了。双方均表示,只要政银双方携起手来,共同努力,就一定能够克服疫情造成的不利影响,一定能够取得更加丰硕的合作成果,一定能够书写双方高质量发展的灿烂篇章。(通讯员 王振)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