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涛在泰安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不断巩固全市疫情防控持续向好态势

2020-11-05 09:26:00 来源:泰安广播电视台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5日讯 11月3日,泰安市在组织收听收看了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召开会议,安排部署泰安市疫情防控工作。泰安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涛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清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慎终如始抓好防控工作,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络,不断巩固全市疫情防控持续向好的发展态势。

  张涛强调,要聚焦关键重点,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强化对重点人群的摸排,加大检测频次力度,有序开展实时检测、即时检测、定期检测工作,加强冷链流通环节风险防控,防止由物及人的疫情传播和扩散。要强化医疗卫生机构院感防控,健全完善院感防控质控、全员培训制度,落实好单间隔离措施,规范消毒、通风、隔离、分区管理,坚决杜绝院内感染造成的聚集性疫情发生。要强化重点场所和重点环节管控,加强对重点场所的巡查检查力度,严格落实测量体温、亮码通行、配戴口罩、通风消毒等防控措施。要强化疫情输入风险防范和早期监测预警,不断增强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能力。要强化问效问责,严格责任落实,严格督导检查,严明工作纪律,压紧压实各级防控责任,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副市长袁久党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