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保文任中共肥城市委书记

2020-11-07 10: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7日讯 11月6日下午,肥城市领导干部会议在市人民会堂九号会议室召开,宣布省委、泰安市委关于干部调整的决定,省委批准,马保文同志任中共肥城市委书记;泰安市委批准,马保文同志任中共肥城市委委员、常委。泰安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高尚山到会宣布决定并讲话。马保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殷锡瑞主持会议。

  马保文在讲话中表示,坚决拥护组织决定,完全服从组织安排。他说,进了肥城门,就是肥城人,为自己来到肥城这个“大家庭”,能有机会为肥城人民服务而感到十分自豪。肥城物华天宝,人杰地灵,历史文化悠久,资源优势突出,产业特色鲜明,是一方底蕴厚重的人文沃土、朝气蓬勃的经济热土。今天的肥城综合实力强、发展潜力大,处处充满生机,遍地孕育希望。

  马保文表示,接过肥城高质量发展的“接力棒”,深感责任重大。将时刻牢记肩负的重托使命,传承好历届肥城市委领导班子的优良传统,坚持好行之有效的思路措施,与肥城干部群众一道,把肥城的事情办好,造福全市广大人民群众。

  一是一心向党讲政治。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省委、泰安市委决策部署在肥城落地生根。

  二是一往无前抓发展。牢牢把握发展第一要务,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恪守实事求是,尊重发展规律,保持战略定力,聚焦疫情防控、“六稳”“六保”、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精准施策,奋力攻坚,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事,多做补短板、强弱项的事,出实招、求实效、谋实绩,推动肥城实现更高层次的争先进位,构建更高质量的发展格局。

  三是一切为民谋福祉。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保持爱民为民的公仆情怀,把民之所望作为施政方向,真心真意解民忧,一点一滴暖民心,努力办成一批群众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民生实事,切实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让肥城老百姓的生活一年更比一年好。

  四是一体同心聚合力。带头落实民主集中制,与班子成员思想上多交流、工作上多商量,打造同心同德、干事创业的坚强领导集体。充分发挥各大班子作用,全力支持人大、政府、政协按照职责分工开展工作,同心同向、众志成城把肥城的事业推向前进。

  五是一身正气作表率。倡导务实踏实的工作态度,践行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带头提升“七种能力”,强力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一抓到底。严守为官做人的底线,堂堂正正做人,踏踏实实做事,勤勤恳恳从政,带头营造干部清正、政风清廉、政治清明的良好生态。

  殷锡瑞表示,坚决拥护、坚决服从省委、泰安市委决定,真诚欢迎、全力支持马保文同志来肥城工作。在当前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谋划“十四五”的关键时期,将在以马保文同志为班长的市委领导下,同心同德干事业,攻坚克难抓落实,奋力谱写肥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全市现任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近10年退出市领导班子的正县级老同志和上次换届以来退下来的副县级老同志,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镇街区党政正职,市直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马保文,男,汉族,1971年3月生,籍贯山东广饶,出生地山东广饶,大学,文学学士,1994年7月参加工作,中共党员。主要履历:2005年10月任东营市法制办公室副主任(其间:2010年7月至2010年12月挂职任东营市河口区委副书记);2010年12月任东营市河口区委常委、副区长;2015年12月任东营市东营区委副书记;2016年11月任东营市垦利区委副书记、副区长、代区长;2017年2月任东营市垦利区委副书记、区长。(据中国共产党肥城市委员会宣传部)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