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林区森林防灭火联席会议召开 张涛作出批示

2020-11-24 16:13:00 来源:泰安广播电视台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4日讯 11月23日上午,泰山林区森林防灭火联席会议召开,安排部署今冬明春防火任务。泰安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作出批示。  

  张涛在批示中指出,做好泰山防火工作,保护好泰山生态资源,传承好泰山文化遗产,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使命和责任。泰山防火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和泰山周边各县市区、乡镇(街道)、村居(社区),要把做好泰山防火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切实扛牢泰山防火责任。要紧紧围绕野外火源管理、安全用火规定、防火扑火知识等重点,开展大声势、高频次、无盲区、全覆盖的泰山防火宣传,切实营造人人有责、群防群治的良好氛围。要全面落实好防火巡护、火源管理、防火基础设施建设、火灾隐患排查等预防处置措施,狠抓重点区域、重点人群、重点环节管控,严防严控火灾事故发生。要加强防火应急能力建设,细化完善应急救援预案,认真组织开展应急演练,强化火灾监测预警和整体应急联动,一旦发生火情及时妥善处置、迅速有效扑救,全力确保泰山林区森林安全,守护一方和谐平安。

  副市长成丽希望各级各部门单位进一步强化措施、压实责任、密切协作,广泛宣传;严格禁火期、禁火区违规用火管控;督促各项制度措施落实落地。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