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泰安职位33个!2021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昨日举行

2020-11-30 09:32:00 来源:泰安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30日讯 11月29日上午,2021年国家市公务员考试拉开帷幕。根据考试安排,9时至11时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考试时间,14时至17时为申论考试时间。

  8时,气温微寒,泰安望岳中学考点外早已汇聚了不少考生。考生们或三三两两交流心得,或独自一人低头翻书,给清冷的天气又增添了一丝紧张的气息。记者注意到,候场的考生除携带必备文具外,都提前准备好了山东省电子健康码,现场工作人员已提前就位通知入场流程,有序为考生进行体温检测,严格控制人员行进速度和间距。

  本次国考山东地区共招录1292人,涉及719个职位。根据公布的招录职位表,涉泰职位招考单位变化不大,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税务局、济南铁路公安局、国家统计局山东调查总队、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山东监管局5个单位共提供33个职位,招录59人,与去年涉泰招录人数持平。据中公教育提供的报考数据,截至最后报名日10月24日下午,泰安岗位共有1303人报名,部分热门岗位招聘1人,报名人数170余人,竞争较为激烈。

  根据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1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显示,笔试结束后,考生可于2021年1月登录考录专题网站查询笔试成绩和最低合格分数线。其中,8个非通用语职位,笔试成绩按照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申论、外语水平测试成绩(考试成绩均按百分制折算,下同)分别占25%、25%、50%的比例合成;中国银保监会及其派出机构职位和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职位,笔试成绩按照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申论、专业科目笔试成绩分别占25%、25%、50%的比例合成;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职位按照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申论、专业科目笔试成绩分别占40%、30%、30%的比例合成。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