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移动泰安分公司升级“优秀党务训练营” 打造强劲党务队伍

2020-11-30 21: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30日讯 党务工作者能否胜任岗位,直接关系基层党建工作质量与效率、公司党委战略决策的落地与执行、广大员工群众的信任与支持。自2018年起,为快速实现基层党务工作者岗位任职能力明显提升,山东移动泰安分公司开启“优秀党务训练营”,将各基层党支部党务人员纳入营员,每月选取一个特定主题,对所有专兼职党务人员开展理论和实操培训,着力打造一支“张口能说,提笔能写”的优秀党务队伍,取得明显成效。公司2018、2019连续两年在全省党建信息宣传工作中排名第一。

  新时代对党的建设提出新要求,为落实中国移动2020-2022党建工作三年规划,推进党的建设工作质量提升,近期,山东移动泰安分公司升级“优秀党务训练营”,为提升党务人员队伍能力素质再出实招。一是设定固定培训环节。为锻炼支部党务人员能把干的工作讲出来、宣传出去,并且能够充分交流分享优秀经验做法、相互督促提升工作中的短板,专门设立了“我是这样的党务”“我们是这样的党支部”“我们可以做的更好”三个固定环节,每期选出3名党务分别围绕三个主题进行演讲,并组织全体营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交流感想体会。经过这一环节,党务人员的演讲发挥能力得到提升,先进的工作经验得以分享,工作中的弱项短板找到有效提升举措。二是对重点工作进行阶段性总结和通报。对于日常工作的开展情况、重点工作的推进情况、专项工作的落实情况,以量化排名的形式进行通报,对工作落实质量好、效率高的党支部进行表扬,对工作相对落后,问题较多的党支部加以鞭策,并对出现较多的问题统一进行答疑和培训,促进基层党建工作规范化水平提升。三是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整体规划和梳理。结合公司党委部署工作和各支部实际情况,梳理正在进行中和未来一段时间工作计划,让党务人员做到心中有数,统筹各项工作进度,确保在规定时间内高效率、高质量落实完成。

  党务工作者是党务工作的实践者和落实者,是保证党务工作平稳运行、党内活动正常开展的关键。通过升级版“优秀党务训练营”,让公司专兼职党务人员明释了工作中的问题疑惑,获取更多的规范高效的工作方法,提升了解决问题的能力。山东移动泰安分公司将进一步打响升级版“优秀党务训练营”品牌,为打造一支强劲的党务队伍,推进党建工作质量提升贡献力量。(通讯员 袁玲)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