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高速交警开展秋冬季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区域联合整治统一行动

2020-12-01 16: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日讯 11月25日,泰安高速交警支队开展秋冬季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区域联合整治统一行动,重点检查“两客一危一货一面”车辆。当天,除了对路面车辆进行检查外,在泰安高速交警指挥中心,民警也加大了视频巡查力度。在视频巡查中,民警发现,一辆货车停在高速公路上道口存在极大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驾驶员面临罚款200元、驾驶证被扣6分的处罚。

  在检查中,泰安高速交警在高速公路服务区、进出口等加大警力,并加大了对路面检查力度。泰安高速交警岱宁大队在路上检查时,查获2名无证驾车的驾驶员,对其均作出罚款1000元的处罚。

  泰安高速交警岱宁大队民警在对一外地牌照车辆例行检查时,发现驾驶员没有驾驶证,经过进一步核实,原来该男子因为醉驾,于去年被吊销了驾驶证。按照相关规定,民警对男子做出罚款1000元的处罚。

  无独有偶。民警在检查中,发现又有一名驾驶员没有带驾驶证,经过询问,该驾驶员还没有考出驾驶证。民警对无证驾驶的驾驶员给以1000元罚款。

  除了民警在路上对车辆进行检查外,泰安高速交警还在指挥中心加大了视频巡查力度,看是否有车辆交通违法,以及道路是否发生拥堵等,以便于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11月25日10时10分许,一辆外地牌照的小货车停在G3京台高速公路上道口处,造成了极大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民警通过电子监控固定证据。该驾驶员将车停在高速上道口处,根据相关规定,其将面临被罚款200元,驾驶证扣6分的处罚。

  “该车驾驶员是完全可以避免被罚款和扣分,车后方不远处就是泰安服务区,其可以把车停在服务区,但把车停在高速公路上道口影响了其他车辆通行,就要面临处罚。”指挥中心民警说。

  今年以来,泰安高速交警积极推动智能交通系统管理应用,对交通安全设施做到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投入使用,同时综合运用“人工+科技”抓拍、“现场+非现场”查处等手段,严厉打击各种高速公路交通违法行为,打造平安畅行的高速公路。

  指挥中心民警通过高速公路上安装的视频监控可以随时观察路况、车辆交通违法等,尤其是秋冬季节,大雾、大雪等恶劣天气较多,一旦出现车辆拥堵情况后,便于指挥中心联系就近的大队民警及时处置。此外,民警还会通过视频巡查,查处交通违法行为。(通讯员 王磊)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