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肥城市两名大妈在平阴结伙偷盗200斤大白菜 被当场抓获拘留3天

2020-12-07 09: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7日讯 记者从济南市平阴县公安局了解到,12月1日11时许,平阴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报警称:孝直镇某村村民董某种植在菜地里的白菜被盗。

  接报警后,孝直派出所民警迅速出警。根据报警人董某的陈述,民警现场发现了停放在其菜地旁不远处的一辆装满白菜的电动三轮车。经初步调查了解,民警迅速锁定了案发现场附近的两名妇女于某、张某,并口头传唤至孝直派出所做进一步询问查证。

  经依法查明,12月1日上午,于某(女,67岁,肥城市人)、张某(女,69岁,肥城市人)经事先预谋,准备菜刀、袋子等作案工具,以电动三轮车为交通及装载工具,窜至平阴县孝直镇某村西南方向的菜地里,趁无人之机盗窃该村村民董先生种植在菜地里的白菜共计200斤,价值60元。

  为保护广大菜农根本利益,严厉打击针对菜农实施的盗窃等违法犯罪行为,平阴县公安局依法对张某、于某分别做出了行政拘留三日的处罚。(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