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全市泰山区域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现场推进会议在肥城召开

2020-12-11 11:38:00 来源:泰安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0日讯 12月10日,泰安全市泰山区域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现场推进会议在肥城市召开,动员各级各部门全力打好攻坚战收官战,确保圆满完成好中央和省里交给泰安市的这一重大任务。

  泰安市委书记崔洪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曲锋出席会议。

  崔洪刚在讲话中指出,泰安市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启动实施三年来,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认真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市要求,担当作为,狠抓落实,通过强化组织领导、强化规划引领、强化系统治理、强化项目实施、强化资金保障、强化模式创新,推动工程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得到了国家有关部委和省有关领导及相关部门的充分肯定。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看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想方设法尽快加以克服和解决。

  崔洪刚强调,实施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大战略举措,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泰安的重大发展机遇和必须完成好的重要政治任务。我们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从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以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的韧劲担当,全面抓好工程实施,确保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突如其来的疫情给我们各项工作带来严峻挑战,能不能如期保质保量地完成好试点任务,是对领导能力、组织能力、执行能力的考验。各级各部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集中力量打好攻坚战、收官战,确保全面完成好建设任务,迎接好国家验收。

  崔洪刚指出,现在到了决战决胜的最后阶段,必须围绕目标,倒排时间账、任务账、进度账,持续发力,一鼓作气,善作善成。要千方百计抢时间、全力以赴赶进度、想方设法筹资金,奋勇攻坚、快速推进,用强有力的执行力,推动工作落实、目标实现。各项目实施主体要严格规划实施、严格项目管理、严格督导考核,立足试点示范,增强标准意识,精雕细琢,坚决保证项目建设质量,确保打造成为经得起历史检验的精品工程。要加强部门联动,抓好后续管理,形成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的长效机制。要总结好项目产生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把项目对带动绿色发展、推动乡村振兴、做活文旅产业、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新旧动能转换等方面的带动作用升华出来,切实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泰山经验”“泰山模式”,打造好全国示范的“泰山样板”,为我市“十四五”时期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期间,实地察看了城区的芝田河生态修复工程、明堂河生态保护修复工程、排水管网雨污分流改造工程,岱岳区的泰肥一级路及省道330段山体修复工程,肥城市的桃园镇顾庄片区土地整治工程和康汇河、月庄河生态保护修复工程7个现场,通报了目前全市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的进展情况,肥城市、岱岳区、东平县和泰山景区、徂汶景区,以及山生态保护修复工程指挥部、水生态保护修复工程指挥部分别汇报了工作推进情况。

  泰安市领导郭德文、李灿玉、宋洪银、张红旗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