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中医医院迎接山东省中医医疗机构院感防控专家组督导检查

2020-12-12 15: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2日讯  为进一步抓好山东省中医医疗机构院感防控工作,加强院内感染防控能力建设,落实前期医院感染预防与控制专项排查及“回头看”问题的整改,全面提升中医医疗机构疫情常态化院感防控水平,保障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12月12日,由山东省千佛山医院感染管理科主任王丽丽、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感染管理办公室主任刘爱华、山东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感染管理办公室主任王世浩一行3人来泰安市中医医院进行实地检查、访谈、指导工作。泰安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市中医药管理局专职副局长姬生勤,泰安市卫健委中西医结合指导科科长吴文涛、泰安市中医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开刚,副院长许琨及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

  专家分为三组,对照《山东省中医医疗机构医院感染管理检查考核标准》,分别到泰安市中医医院急诊科、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儿科、口腔科、内镜室、透析室、消毒供应中心、手术室、中医诊疗科、门诊手术室、重症监护室、医疗废物暂存处等地进行实地查看,通过查阅资料、现场提问及访谈等形式,进一步对泰安市中医医院疫情常态化院感防控工作进行督查。

  督导检查结束后,召开了反馈会。会上专家组成员对各组检查情况进行点评,对泰安市中医医院的院感防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督导检查中发现的泰安市中医医院院感防控工作的亮点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对下一步院感控制工作提出了宝贵建议。

  姬生勤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当前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式下,院感防控工作是重中之重,也始终是医疗质量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一定要一手抓医疗质量,一手抓疫情防控,坚决保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最后,张开刚表示,感谢省专家组为泰安市中医医院把脉开方传经送宝,感谢专家组对我们工作给予的充分肯定与指导。泰安市中医医院将以此为契机,针对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梳理,整改落实,夯实感控基础,将各项院感防控措施抓实、抓细、抓严,进一步提高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通讯员 张男 王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