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涛:扛牢粮食安全工作责任 全力确保泰安市粮食安全

2020-12-14 10:38:00 来源:中华泰山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4日讯  12月11日上午,泰安市召开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工作视频会,总结交流工作经验,安排部署下步任务。泰安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出席会议并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强化工作举措、压实工作责任,全力确保泰安市粮食安全。

  会上,泰安市财政局、市农业农村局、新泰市、肥城市分别就粮食安全责任落实情况作发言。

  就做好泰安市粮食安全工作,张涛指出,粮食安全是经济社会稳定和发展的基础,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时刻紧绷粮食安全这根弦,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上来,不断增强守责意识、忧患意识和大局意识,持续补短板强弱项,全力抓好粮食安全各项工作,确保粮食生产能力不降低、农民增收势头不逆转。

  张涛强调,要坚持多措并举,实施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确保粮食播种面积只增不减、粮食产量稳中有增,持续巩固提升粮食综合生产能力,不折不扣完成全年粮食生产目标。要突出应急保障,扎实做好粮食储备流通各项工作,继续落实好国家粮食收储政策,扎实做好收储运输、应急保供、安全管理各环节工作,更好发挥粮食储备压舱石作用。要主动担当作为,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团结协作、密切配合,共同维护好粮食安全发展大局,坚决扛牢粮食安全工作责任,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贡献泰安力量。

  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洪银主持会议并讲话。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