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举行

2020-12-15 15: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5日讯  “才入泰安 势如泰山”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于12月15日在泰山宝盛大酒店举行,大赛由泰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泰安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承办,上海信隆行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

  本次大学生创业大赛,主要是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六稳”“六保”工作部署,营造良好的大学生创新创业氛围,鼓励大学生创新创业,推动赛事成果转化和产学研用紧密结合,更好服务于泰安经济社会发展。

  大赛自8月启动以来,吸引了众多有才华有梦想的大学生报名参加,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共收到全国各大高校选送的参赛项目145项。整个赛程采取直播模式,通过云上征集,云上对接,实现选手线上路演、专家线上评审等环节进行评选,通过创业大赛组委会以及20余位专家评委对参赛项目初选、复选,共有11支参赛队伍入选。在决赛现场,7支参赛团队上演巅峰对决,各展雄才,一决高下。参赛选手通过视频和PPT全方位展示项目优势和项目亮点、商业模式建设、未来战略规划等。评委们针对项目产品创新、营销管理、落地规划等方面进行犀利提问和专业分析,为创业者们提供专业指导。经过激烈角逐,由专业评委选出特等奖一名,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以及优秀奖四名。

  大赛期间,泰安市高新区人与“胧爱校园”、“科刚科技”、“鼎深齿业”等6个有意向落地项目进行签约。创业大学生华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李琦分享了创业历程。

  本次创业大赛,积极推进高校就业创业教育,让更多有创业梦想的学生实现理想,体现人生价值。大学生创业大赛规模大、辐射面广,在高校具有很强的影响力,已成为真正能让大学生创业的平台、让大学生和企业零距离接触的平台、让大学生能学到社会真本领的平台。市外高校、驻泰高校及社会各界人士共计120余人参加大赛活动。(通讯员 郑恒娟)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