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副部长叶建春来泰安调研 于国安、张涛、曲锋陪同调研

2020-12-19 10:08:00 来源:泰安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9日讯 17日,水利部副部长叶建春一行来泰安市开展黄河下游调研工作。副省长于国安,省水利厅厅长刘中会,泰安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市委副书记、东平县委书记曲锋,副市长常绪扩参加调研。

  叶建春一行首先来到东平县戴庙镇新时代佳苑社区,实地查看黄河滩区脱贫迁建工程建设情况,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叶建春指出,黄河滩区脱贫迁建工程帮助滩区群众彻底摆脱了水患,改善了生产生活条件。同时,泰安市坚持“挪旧窝”与“创新业”并举,统筹实施搬迁社区、产业园区“两区共建”,重点引进服装加工、鞋业制造等劳动密集型产业,帮助搬迁群众在家门口就业,确保了群众搬得出、稳得住、逐步能致富。

  随后,叶建春来到金山坝东平湖防洪工程现场,实地查看工程规划情况,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叶建春说,东平湖是黄河下游防御大洪水唯一的重要蓄滞洪区,汛期面临蓄滞大汶河全部来水和分治黄河洪水的双重压力,承担着保省会济南、京沪铁路、胜利油田和黄河下游工农业生产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四保”重任。泰安市要做好东平湖老湖区综合治理,加高加固二级湖堤,新建、改建老湖东区有关涵闸、分退水闸,实施老湖区清淤,降低老湖汛限水位,增大防洪库容,确保不出问题。

  张涛表示,泰安市将以此次调研指导为契机,按照上级要求,进一步提高站位,担当作为,奋力攻坚,主动融入国家战略和发展大局,系统谋划东平湖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高标准编制发展专项规划,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战略定力,一步一个脚印,真正将东平湖打造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