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培训内河客船船员 保障水上交通安全

2020-12-26 10:1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6日讯 为持续提高泰安市内河客船船员的安全知识水平和操作技能,保障水上人命和财产安全,保护内河水域环境,市交通运输局近期在东平组织了一期内河客船船员特殊培训。本次培训严格按照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发布的《内河船舶船员适任培训和考试大纲》进行,邀请的山东省船员培训中心老师向学员讲授了内河客船与稳性、船舶安全与防污染、船舶管理与权限、旅客集合与疏散、应急管控与消防等方面的基本知识,带领学员对客船典型事故案例进行了分析。

  为了检验此次培训效果,泰安市交通运输局派出考官现场组织理论和实际操作考试,着重检查船员对船上安全标志的识别、旅客控制与疏散应急、火灾应急、弃船应急的能力,参加培训的74名船员全部通过考试。本次培训有效提高了内河客船船员的基本素质和专业技能,进一步规范了客船航行行为,为我市水上交通安全生产提供了坚实保障。(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