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交通运输局港航中心再部署再夯实 筑牢冬季水路运输安全生产“防火墙”

2020-12-28 15: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8日讯 12月28日,泰安市交通运输局港航中心召开2020年12月份安全工作例会。中心党委班子成员、各科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传达贯彻了省政府安委会《关于切实加强冬季恶劣天气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加强冬季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及市局第四季度安委会会议等上级有关安全文件、会议精神,并对冬季全市水路运输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统一思想、行动,深刻领会“生命重于泰山”论述精髓,思想不松,力度不减,履职尽责,创造安全稳定的水路运输环境。二要进一步压实安全责任,认真落实“一岗双责”“三个必须”管理要求,把安全管理责任落实到行业管理的各个层面、各个岗位。三要扎实做好当前冬季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特别是要突出元旦、春运、春节、两会等重点时段,深化行业领域、业务范围内的专项治理成效,纵深推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展,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各项工作平稳运行。

  会议强调,各项工作进入收官阶段,要细致回顾总结,把好最后关,站好最后岗。要科学研判,谋划好明年安全工作,为“十四五”开好头,起好步。针对当前安全生产形势,要结合行业实际,未雨绸缪,加强监督指导服务,消除事故隐患。要抓好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加强船舶安全管理,督导各水运企业强化安全措施,做好防凌、防滑等恶劣天气各项应急工作。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守时、守点、守位”,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做好各项信息报送工作,确保全市水路运输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通讯员 邹燕)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