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洪刚调研重点企业

2021-01-06 15: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6日讯 日前,记者从泰安市人民政府官网获悉,1月5日,泰安市委书记崔洪刚先后到泰开集团、泰山石膏、石横特钢调研,问政于企、问需于企、问计于企,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广大企业为泰安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要求企业发挥龙头带动作用,推进域内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稳步提升,努力实现关键装备技术自主可控,奋力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崔洪刚首先来到泰开集团,深入交直流百万伏特隔离开关总装车间、“双百万”变压器研发及智慧制造车间察看生产运营情况。崔洪刚指出,泰开自主研制特高压直流隔离开关为行业首创,填补了世界空白;“双百万”变压器研发及智慧制造项目首批入选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库,泰开成为国内能够研发设计生产“双百万”变压器的第一家民营企业。这些成绩的取得,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表率。崔洪刚鼓励企业要保持竞争优势,狠抓关键装备技术自主可控,不断推进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研发,进一步加快发展步伐。

  泰山石膏有限公司是以生产纸面石膏板为核心业务的新型建材企业,年生产能力25亿平方米,产、销量居世界第一,国内市场占有率超过50%,连续3年综合营业收入过百亿元。崔洪刚来到泰山石膏一分厂纸面石膏板生产线,了解企业生产情况和发展有关情况,听取企业负责同志汇报。崔洪刚指出,工业是强市之基、财税之源、富民之本。泰山石膏建材产品以卓越的质量和信誉成为广大用户的首选,在引领纸面石膏板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也要与域内相关产业相互补充,打通上下游产业链,在域内发挥更大的产业价值,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崔洪刚十分关心石横特钢的生产运行情况,他深入了解企业发展建设情况并到石横特钢第四炼钢车间中控室察看生产情况,听取工作人员汇报。崔洪刚指出,加快工业经济发展,主要就是抓大项目,抓重点工程。全市骨干企业、龙头企业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围绕中央和省委、市委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的要求,统筹协调推进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生产经营、项目建设等工作,狠抓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全力以赴保增稳产,稳定就业,具备条件和市场的要开足马力加快发展,不断提升产品市场占有率,推动工业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主动担当、靠前服务,积极为企业破解具体问题、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市委常委、秘书长李灿玉陪同调研。(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