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森林“防火墙” !泰山景区玉泉寺管理区开展森林防火演练

2021-01-24 20: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4日讯 为切实做好扑救森林火灾应急准备,进一步提升森林防火指挥、救援、导引以及后勤保障队伍的综合素质。1月24日上午,泰山景区玉泉寺管理区开展森林防火演练。

  参加此次森林防火应急演练的人员有,玉泉寺管理区指挥、救援、导引、后勤保障四个组负责人,防火队全体成员、在岗导引员和后勤保障人员以及各科室站队在岗人员。随着一声警报声响,突击队员紧急出动,到防火战备室装备器械,携带风力灭火机、灭火工具、急救箱等设备,迅速在广场前集合,立刻乘车快速到达演练现场。

  到达演练现场,应急救援人员迅速设立临时指挥部,报告发现火情,并向演练指挥所汇报火情发生的地点、火势大小、火场情况及风力等基本信息。参加应急演练的扑火队员按照指挥所的部署,快速进入火场对火势进行控制,运用风力灭火机、灭火工具等装备,在扑火队员共同努力下,虚拟大火被彻底扑灭,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此次应急演练有效检验管理区森林防火应急处置能力,让参与的应急救援队伍熟悉掌握、运用森林火灾应急救援知识和方法,进一步完善森林火灾应急救援体系和应急预案的可行性、紧密性和可靠性,积累应对森林火险突发事件的实战经验和救援安排。

  “当前气候干燥,降水量持续减少,森林火险等级不断提高,森林防火形势日趋严峻。通过本次演练,增强应急救援队伍处置森林火灾的协同作战能力,达到了熟悉预案、磨合队伍、激励斗志、提高效率的目的,也体现了应急救援人员的高度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展现了队伍的良好精神风貌。为守护的绿水青山提供了坚强保障,为打造玉泉寺管理区一流的森林防火队伍奠定基础。”玉泉寺管理区支部书记、区长孙运文说到。(通讯员 张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