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2021-01-25 09:27:00 来源:齐鲁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5日讯 1月24日,政协第十三届泰安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泰安市委书记崔洪刚,市政协主席周桂萍,副主席徐恩虎、张庆明、刘君、王昌元、姚霆、马纯勇、程明、孙岱峰、秘书长杨荣和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泰安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市委副书记曲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徐恩虎主持大会。泰安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应出席委员418名,实到委员358名,符合政协章程的有关规定。

  上午9时,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唱国歌。大会首先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议程。

  周桂萍受市政协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报告工作。她说,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市政协常委会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各党派团体和各界人士,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应势而动、顺势而为,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紧扣全市工作大局履行职能,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迈出新步伐;践行初心使命,服务中心大局展现新作为;发挥统战功能,汇聚改革攻坚合力取得新成效;构建协商格局,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取得新成果;加强自身建设,展现新时代人民政协新形象;同心同德干事业,攻坚克难抓落实,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政协贡献。

  周桂萍说,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本届政协收官之年。市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在中共泰安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按照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的部署要求,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围绕市委提出的“七个走在前列”、打造“五个名地”的奋斗目标,强化政治引领,突出协商议政,深化民主监督,广泛汇智聚力,同心同德干事业,攻坚克难抓落实。要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维护核心;要聚焦发展大局,倾力服务中心;要高度关注民生,恪守为民初心;要广泛凝聚共识,共筑政治同心;要着力强基固本,提振干事信心,为推进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作出新贡献。

  姚霆受市政协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报告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以来,市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聚焦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深化改革的瓶颈问题、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通过提案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共提出提案366件,经审查立案287件,分别交由76个承办单位办理。至2020年底已全部办复,所提建议已经落实、正在落实的267件,占93%;因政策和条件所限暂时难以落实、已作解释说明的20件,占7%。经各方面努力,提案成果得到有效运用,为服务决策、推动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

  2021年,市政协提案工作将继续遵循“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讲求实效”的工作方针,紧紧围绕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开展工作,以更加奋发有为的担当精神,推动提案工作全面提质增效。

  出席今天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同志还有: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纪委市监委、军分区的领导同志,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副主任,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省政协常委,有关副市级领导干部,不是市政协领导成员的有关民主党派市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市政协党组成员,各县市区政协主席,本次会议轮值常委。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