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洪刚在全市安全生产专题会议上强调 :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2021-01-27 11:05:00 来源:泰安广播电视台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7日讯 26日下午,山东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召开,泰安市组织收听收看并接续召开全市安全生产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省里的会议精神,对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泰安市委书记崔洪刚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主持,市委副书记曲锋,山东能源新矿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葛茂新出席会议。

  崔洪刚就贯彻落实好省里的会议精神,做好泰安市安全生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全市各级要有政治敏锐性,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摆正安全和发展的关系,把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采取切实有效工作措施,把安全生产防线筑得牢而又牢,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崔洪刚强调,要采取断然措施,时刻保持高压严管态势,全覆盖排查整治、零容忍监察执法、不间断督导检查、铁手腕果断处置,深化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深入细致排查风险,根治重大问题隐患,严肃认真开展督导检查,确保见到实效。要着力固本强基,下决心解决安全生产“最后一公里”问题,下大气力解决基层薄弱、基层脆弱的问题,继续加强队伍建设,推进科技强安,强化应急处置和源头管理,把安全发展理念贯穿到安全规划全过程。要严格落实责任,从严从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切实强化担当意识,把责任落实到安全生产的每个领域、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个人,绝不能出现漏管、失控。要压紧压实领导责任,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坚决扛牢企业主体责任,认真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责任,做到资金不能省、时间不能省、岗位不能省、规程不能省“四个不能省”,算好“亲情账”“经济账”“形象账”“责任账”,坚决守住安全稳定底线。

  张涛在主持时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抓紧传达贯彻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精神,扎实开展好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强化重点领域安全监管,狠抓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抓紧制定细化具体实施方案,按照全领域、全方位、全覆盖的要求,全面细致排查风险,堵塞漏洞,消除安全管理盲区,坚决防范各类事故特别是较大以上事故发生,确保做到“万无一失”。

  泰安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各县市区、功能区主要负责同志,重点行业领域的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