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1-01-28 09:18:00 来源:泰安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8日讯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泰安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于1月27日上午在泰山国际会展中心泰山会堂胜利闭幕。

  市委书记崔洪刚,市政协主席周桂萍,副主席徐恩虎、张庆明、刘君、王昌元、姚霆、马纯勇、程明、孙岱峰,秘书长杨荣和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有:张涛、曲锋、唐福泉、郭德文、李灿玉、宋洪银、刘洪海、于瑞波、张书盈、王淑玲、刘学保、曹步山、成丽、赵德健、袁久党、常绪扩、朱旭光、朱云三、苏金森、刘斌、亓利群;省政协常委,市政协党组成员,各县市区政协主席,本次会议轮值常委。

  大会由姚霆主持。

  大会应到委员418人,实到347人,符合政协章程的有关规定。

  大会首先通过了政协第十三届泰安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选举办法和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

  根据领导干部任职年龄的有关规定,周桂萍同志辞去第十三届市政协主席职务,杨荣和同志辞去第十三届市政协秘书长职务。

  大会经过充分酝酿,补选郭德文同志为政协第十三届泰安市委员会主席。

  大会经过充分民主协商,补选李诚实同志为政协第十三届泰安市委员会秘书长,补选陈勇、胡成钢、宫晓芳、曹步云、崔树林5位同志为政协第十三届泰安市委员会常务委员。

  大会通过了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和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政治决议。

  新当选的市政协主席郭德文在会上讲话。他说,会议期间,广大委员以强烈的政治担当、饱满的履职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深入协商交流、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展示了新时代政协委员胸怀大局、心系发展的责任担当和时代风采。整个会议开得隆重热烈、务实高效,是一次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是一次催人奋进、续写新篇的大会。

  郭德文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全面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市的奋斗目标激励着我们,“七个走在前列”、建成“五个名地”的光荣使命召唤着我们。我们一定要按照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的部署要求,紧扣全市工作大局谋划推进政协工作,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扎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同心同德干事业,攻坚克难抓落实,切实担负起把市委的决策部署“落实下去”,把全市各界的智慧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在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征程上展现政协新作为。

  郭德文强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在提高站位中把准方向;要始终坚持服务大局,在协商建言中贡献才智;要始终坚持为民初心,在增进群众福祉中献计出力;要始终坚持团结民主,在增进共识中汇聚力量;要始终坚持求实奋斗,在履职尽责中担当作为。

  郭德文最后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中共泰安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合作初心、共担发展使命,击鼓再奋战、整装再出发,奋力开创泰安政协工作新局面,为高水平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市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落下帷幕。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