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篇小说《泰山童子》首发仪式举行

2021-01-28 17: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8日讯 1月28日,长篇小说《泰山童子》首发仪式在泰山文化大厦举行。泰安市泰山区委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宋洪锦出席仪式并讲话。

  泰山区文联主席包小义主持仪式。《泰山文化》杂志主编鲁风,泰安市作家协会常务副主席、泰山文学院院长齐欣,国家一级作家、泰安市创作室原主任崔西明,泰山学院副教授、文学博士张鹏,岱岳区作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侯梅,知名诗人、作家邵长根等知名作家对作品给予了高度评价。

  据了解,在《泰山童子》近30万言的宏篇架构中,作者王灿国以古老的泰山为依托,以泰山神话传说为由头,以作品主人公的活动轨迹为主线,从泰山神灵到黎民百姓,从皇朝天庭到外星人种,上下五千年,纵横数千里,在广袤的时空舞台上,为读者演绎了一个个惩恶扬善、除暴安良、乐善好施、消灾驱难的精彩故事,成功塑造了平平、安安、顺顺、当当四个天真活泼、聪明机智、仁善诚信、敢作敢当的泰山童子形象,弘扬真善美,鞭挞假恶丑,不仅具有很强的知识性趣味性可读性,而且赋予作品深刻的思想内涵,通篇充满正能量,堪称直面泰山文化的佳作妙构。

  《泰山童子》作者王灿国是泰安人,泰安市作家协会会员。1989年开始发表小说、散文,部分作品收录《中国散文名家》、《网络优秀文学作品选》,曾获“齐鲁文学年度奖”、“春秋笔会优秀作品奖”、“泰山文化突出贡献奖”。热爱泰山文化,立志于泰山新传说故事的传播与创作。

  本次活动旨在打造泰山区文艺精品品牌,带动一大批文艺工作者创作精品力作,向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献礼。近年来,泰山区围绕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推进文艺精品创作生产,挖掘全区文艺创作人才资源,发挥泰山民族乐团、各类文艺协会的品牌引领带动作用,做好文艺作品创作生产、演出、宣传推广工作,繁荣群众文化活动,提高文化惠民水平。下一步,泰山区将进一步健全完善体制机制,推动文艺作品创作。(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